和大家聊聊“佛系”,你是一名佛系人吗?

in #cn7 years ago

 前几天中兴员工跳楼的新闻,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这条新闻已经刷爆朋友圈,社交圈了吧,这个月份相信大家还被一个名词刷屏了,那就是佛系。假如那名中兴员工是佛系人,估计就不会跳楼了吧! 

我第一次看到佛系名词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的意思是难道是佛山系,让我有联想起了叶问,是不是想象力太丰富了,呵呵,因为之前有莆田系嘛! 

 佛系的价值观:都行,可以,没关系。 

 我认为佛系最直观的理解,用东北话说就是爱咋咋地,普通话就是,随遇而安,与世无争,怎么样都可以,好像看破红尘的样子。可能是现代人的压力太大了吧,中国人口多啊,你努力总有比你更努力的,前几天还有一则新闻: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我当时在想,小小年纪为什么要出家呢,难道就没有别的选择吗?人生才过了将近30年,难道就看破红尘了吗?辜负了大好时光啊,我觉得不然,我觉得可能是压力太大,躲避现实,没有抗击打的能力,其实谁刚踏进社会的时候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是一步一步磨练出来的,总不能像玻璃式的一碰就碎吧! 

 这是佛系的一层意思,还有就是不是来自于压力,而是可能本身自己就是这样的性格,怎么样都可以,什么情况都可以,什么事情都不会往心里去的,这也许正在形成一种亚文化! 

 刚才说的是真正的佛系人,其实任何时候的极端都是错误的,只要不是极端的情况,大家还是觉得比较好的,比如国内的歌手李健,就是好好写歌,唱歌,淡薄名利,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好好写歌,唱歌,也挺好的嘛!

 

 你,也许是一个伪佛系人! 

 佛系,这个名词很快就被娱乐化了,我觉得我身边的很多人就是伪佛系,很多人都是对自己的人生还是挺负责任的,只是觉得佛系这个名词是热点,我也往自己的身上,贴佛系的标签吧,好像大家都在讨论佛系,我要是不讨论佛系仿佛缺点什么似的,也许这就是从众效应吧,仿佛是在滚雪球,当它累积到一定能量的时候,就会加速度的发展! 

 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你就知道自己是佛系还是伪佛系了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9
BTC 59060.44
ETH 2608.9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