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VS利益,到底辜负了谁?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6c2f0001f27b7e60bb2f.jpg


  我们渴望两肋插刀的朋友,可有的时候朋友在背后插你两刀;

  我们期望鸳鸯双飞的爱情,可有的时候夫妻难时各自飞;

  我们希望兄弟同心的亲情,可有的时候亲兄弟帐算的更清楚。

  追名逐利,是任何时期都会上演的戏码,无论是平民,还是贵胄!人有七情六欲,这些也无可厚非,尤其是现在的社会,浮夸、拜金。每个人都戴上了面具,扮演着自己的社会角色,有的善良,有的邪恶。善良的人心里住着魔鬼,邪恶的人心里装着善良,总是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也一直在问自己,面对利益的时候到底该怎么去抉择,发生着的故事想了一遍又一遍,也许我知道了答案。

  付出的真情,总会有回报

  小芳和小莉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小芳因车祸腿部神经受损,走路一瘸一拐;小莉毕业后创业,经历了大起大落。姊妹俩互相鼓励,在小莉最低谷想要放弃的时候,小芳把家里给她凑的36万治病钱给了小莉。“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这是小芳最后鼓励小莉的话。

  两年后,小莉成功了,却再也找不到小芳,她发动了所有资源,寻找当年她最好的朋友、她的贵人。当在乡下打听到小芳的消息时,村里人对小芳的评价是“太败家了,家里给凑的三十多万治病钱让她挥霍完了才回家,现在瘸着腿干农活呢”。

  小莉跑到田里,看见了瘸腿小芳正努力的抱起一捆稻子,她跑上去拉住小芳:“走,回城看病去”。没有感天动地的话语,却句句真情。

  信任的牢房

  2016年12月,是我人生很灰暗的一段日子,生意失败了,亏得身无分文,靠信用卡过生活,多年好友老李也一直劝我,一切可以重新开始。老李也过的很辛苦,离婚后也是一无所有,倒是跟我当时的情况很相似,所以两人基本无话不聊。

  11月29日,那天下着雨,我给老李打电话,让他帮我从信用卡套点现金,因为他一直做着帮别人套现的业务,熟人好办事。约在了老李租的楼下见面,把信用卡给他,“没密码,给我套一万”,“给你家里钥匙,天这么冷,去我住的地方等我,我去套完现回来再聊”说着他就把钥匙仍给了我。没有任何戒备,拿着钥匙上楼,轻车熟路,只是心里还在疑惑,老李啥时候有车了,钥匙串上居然有一把车钥匙。

  到了1201室门口,钥匙怎么也插不进去,正巧碰见隔壁的女人,“你朋友都搬走好几天了,你怎么还来这里找他?”她漫不经心的说道,这时手机开始有短信进来,“21000元”“35000元”“13800元”,三笔消费,接近7万,心里一沉,难道是刷错了?掏出电话拨过去,已经是甜美的关机提示音。

  心里知道可能老李不会回来了,可我不甘心啊,就那么在门口等,几分钟打一遍电话,我宁愿相信是老李的手机没电了,可是再也没有接通过。报警,回派出所,做笔录,提交证据,“回去等消息吧,你提供的那串钥匙中车钥匙是假的”警察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走出了派出所,冬天下雨的北方特别冷,我就那么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街上已经没有了行人,他们可能都在家里享受着暖气和美食吧?除了稀稀拉拉急匆匆往家赶的车辆,就我自己在路上淋雨。深夜十二点,冬雨中,我无助、不解、绝望,一个人嚎啕大哭,摸出电话,却又不知道打给谁。

  两个月后,派出所来电话,老李抓到了,让我去指证。隔着厚厚的玻璃,老李手铐脚镣带的很齐全,头发变的灰白,心里五味杂陈,当我指出犯罪嫌疑人说老李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松了一口气!

  也许我们应该有真情,

  也许我们需要得利益,

  争来算去,最终辜负了谁?

Sort:  

不争是争:)

到底争还是不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8484.86
ETH 3100.06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