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酒,敬一段师生情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art5008400518.jpg

  昨夜,寄宿老同学家,天南海北的聊,最多的还是回忆上学时期的那些趣事。上学时期,与老师斗,其乐无穷,老师眼中的熊孩子,说的就是我。不过现在长大了,只能留着这些作为最美好的回忆。

  谈意正浓,设酒席,把当年虐我最深的高三办主任从学校里“揪”了过来,十二年未见,老师都不再年轻了,相顾无言,只是做了一个拥抱。在外面这么多年,跟老师的拥抱最踏实,像孩子靠着父亲的胸膛。

  席间谈论着上学时的种种,更多的是老师的关怀,从工作到家庭,问的特别仔细,听的特别认真,生怕错过学生的一点讯息,让我感动不已。不像是上学时的严厉,更似年迈的父亲,慈祥的听着孩子的倾诉。

  压抑了好多年的苦水,终于找到了倾诉对象,借着酒精的刺激,把这些年的不易、委屈像机关枪一样抖给了老师,看着老师时而皱眉,时而微笑,最终以老师的身份谆谆教导,更多的是关怀。好多年没有听到老师的教导了,我也是第一次听的这么认真,原来老师对待学生的感情并不像我们当年误会的那样。

  推杯换盏,都醉了,记得上一次喝醉还是在两年前,那时候是虚伪的应酬,还在为了业绩苦苦挣扎,而这一次的醉酒却是那么温馨,醉的心甘情愿。送老师回家的时候,看着老师有点苍老的脸庞,心里有那么一点唏嘘,岁月不饶人,我们都长大了,老师却老了。离别,有点失落,有点伤感。

  再敬老师三杯酒:

  一敬老师教育恩;

  二敬老师爱护情;

  三敬老师体康健。

Sort:  

@mylucky, 佩服!佩服!月旦评我只服你!

我只是来点赞的

有赞有诚意

多么好的情意!

师生情,还是很美好的

昨天一个我十几年前的学生在网上对我说,研究生要毕业了,打算来看我……说实话,被感动到了。付出真心,收获实意。

好文章,赞。

我也知道了,您是老师!😄

看来您也是一名老师啊,向您致敬

原来您是老师呀...

师生情确实很美好...

你也有特别关心你的老师吧

好老师将会永远在记忆里。不灭不散。

有的时候,往往一个问候,老师就会很满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8080.30
ETH 3102.16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