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传销的故事

in #cn6 years ago

W020110907266839833344.jpg

  传销,生活中类似的新闻有很多,经常听说某某某家的孩子被骗去干传销,如何如何。层出不穷的传销组织,底层的传销人员一波一波的被收韭菜,提起传销都敬而远之,却仍然有很多人源源不断的加入传销大军,以前很不理解,直到自己亲身经历过后,才有所体会。

  2008年我还在读大三,那一年全国都在铺天盖地的张罗着奥运,举国欢庆,我却被传销虐的高潮不断。暑假,回家,冰激凌,小空调,听着知了卖力的唱着夏天,一切是那么舒适。高中的老班长来了一个电话,随意的闲扯着,毕竟当年的班长也是个才女,聊了很多高中时的回忆,最后问道:“你还在艺术辅导班代课吗?我现在在一家培训学校代英语课,他们也在招美术代课老师,一节课200元,有没有兴趣?”

  不愧是老同学,有好事都想着我,正好暑假在家也没事,有个既能赚钱,又能看小美女的机会,比自己在家闷着强多了。毕竟收入不菲。辗转五个小时,到了那座小城,记得那天阳光明媚,虽然太阳很大,却没感觉到那么热,也许是心理作用吧。

  加上老同学,一行三人来接站,都是美女,见到我之后,她们一拥而上,有的帮我拎包,有的忙着问候,从没有过这种前呼后拥的感觉,一时倒有些飘飘然。在一群莺莺燕燕中,回到了所谓的宿舍,十几个人,两室一厅,怎么住?瞬间有点心塞,这老师的待遇是不是太差了点?

  “帅哥,你看,这是你的洗漱用品,都是在你来之前我亲自去买的哦”,牙刷、牙膏、毛巾、拖鞋一应俱全,这完全就是冰火两重天啊,还没有女生给我买过这些东西呢,什么十几个人两室一厅,一百个人两室一厅也值得了。毕竟这里有温柔似水、热情似火的姑娘啊。

  第二天,满心欢喜的以为可以去讲课了,然后跟着美女们一起往“学校”走去,几栋小平房,里面挤满了人,“这个学校这么多老师?实力很强嘛,就是这办公室寒酸了点,也不知道学生都在哪儿上课”心里默默的嘀咕着,搬了个小马扎,坐在了风扇旁边,满屋子几十人居然只有这么一个风扇,还没人跟我抢,真友爱!然后就是晨会,做为新人的我,被点名做自我介绍,被要求唱了一首歌,算是融入这个大家庭。看着他们这么热情的掌声,忽然觉得自己太有才了,后来才知道不管谁上去,不管你唱歌跑的找不到调,都是这么热烈的掌声!

  漫长的晨会,居然开了一上午,坐在下面的我才知道,这哪里是来当老师啊,分明是当学生啊,教给我的是怎么卖保健品啊,并且还没有产品,空手套白狼?无限分级,怎么找下线。我脑袋都炸了,这分明是被老同学给当人头卖了啊。一脸懵逼的回到宿舍,跟同学说这是传销,我要回家,结果四个高我一头的大汉就跟随在了我的左右。

  在同学的再三要求下,互相签订协议,我再去听一天课,如果我还是坚持这是传销,她就让我回家。还是那个小马扎,还是那个风扇旁边,还是没人跟我抢。当老师讲到:“我们月薪百万也是很容易的”,他们全体站起来热烈鼓掌,吓的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自己在地上哈哈大笑,他们居然问我是不是高兴成这样。

  上课结束,仍然要求回家,结果被丢进了小黑屋,一边骂着他们不守信用,一边嘀咕着手机怎么找不到了。然后就是每个人都来好言相劝,这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些小美女都是带着面具的。谁都不理,开始绝食,两天饿的要吃饭,感觉自己真的没骨气;趴在窗上想跳楼,还没站到窗台,腿就抖的站不住,手心全是汗。分明不想死,又何必折磨自己?人家也抓住了你不会寻死的想法,所以,任你折腾。

  白吃白住白给你买东西?不产生价值,怎能放你离开?要么交上7000元入伙费,不再限制你的自由;要么拉两个人来入伙。这种裂变速度,不仅有钱赚,更不会缺人来。最终交钱走人,赔了夫人又折兵。在2008年,7000元还是挺高的,相当于我大学一年的学费。明明四年大学,交了五年学费!

  走的时候,没有了莺莺燕燕,也没有了前呼后拥,回头,空无一人,跟来时的对比是那么强烈!

Sort:  

我原先写过中篇小说,《传销脱险惊魂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bb1ce0102x671.html
传销害人害己,深恶痛绝!

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可怕,我写的篇幅太少,还是表达不清楚,中篇应该可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6
BTC 54691.22
ETH 2323.26
USDT 1.00
SBD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