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烟花般的邂逅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593a7096a7ee6.jpg

  每个人,都有一生的故事;

  每座城,都有千古的往事;

  那些谈笑鸿儒,那些风花雪月,那些讲不完的故事····

  2011年冬,出席德州世界太阳能大会,太阳能行业的精英齐聚,除了负责展厅事宜,更多的是招商。在招商会的演讲会上,我遇见了洁。站在台上我做为讲解者滔滔不绝,下面第一排,洁的眼睛炯炯有神,看的我再也不敢去注视第一排的人员。

  宣讲会结束后便是晚宴,作为主办方,接受着各方的敬酒,推杯换盏,很快微醺。其实很不喜欢这种场合,各种恭维的话语,各种礼节,对于年轻的我来说,还是喜欢跟朋友那种胡吹乱侃的酒局,无拘无束。各种客套完毕,走出房间,留下了一席的虚伪。

  站在走廊,打开窗子,一根烟点燃,望向漆黑的夜晚,飘雪了,“今天的课讲的不错”,一声妩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一身职业装,短裙打底裤,一双恨天高,姣好的面容,精致的淡妆,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浑身散发出一种成熟的韵味,对我有着致命的诱惑,有那么一瞬的失神。

  “过奖了,也只不过是照章宣科而已,怎么不待在里面喝酒?”

  “不喜欢这种场合,你不是也跑出来了?要不然一起出去走走吧?”洁笑的很妩媚。

  场面很尴尬,毕竟今天第一次见面,有点聊不下去的感觉,不停的抽着烟,望着远方的夜,不敢看这个妩媚的女人。鬼使神差,我转过身熄掉烟,点头答应道:“好”。

  雪很大,路上行人稀稀拉拉,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会雪就沾满了全身,像是一对情侣,夜中踏雪,有点小浪漫。洁已经结婚了,这个消息让我有点小失望。遇到德克士,对视一眼,很有默契的走了进去,她点咖啡,我却是可乐加冰,一冷一热,两个极端。

  聊的越多,越觉得洁是个好女人,一聊到深夜,饮品也已经见底,我不停的摇晃着杯子,冰块哗哗作响。“我喜欢吃冰块,不介意把你的冰块让给我吧?”,不由分说,她拿过我的杯子,留下心跳加速的我,盯着她那优雅的动作,脸红不已。

  “回去吧,时间不早了”我慌张的说道。

  “我还没玩够呢,要不然去我那里再聊一会?”洁仍然端着杯子,媚眼如丝。

  每句话都撩的心里痒痒的,这时女友来信:“亲爱的,忙完了吗?少喝酒,我在家等你回来”。是啊,我有女友,她有老公,我们都想多了。“不了,有时间再聊吧,明天还有工作”我的语气坚定了不少。

  “那还有机会你喝可乐我吃冰吗?”洁的眼神里有了些幽怨。

  “有贼心没贼胆”,留下一个你懂的微笑。

  走在回去的路上,雪越下越大,心里却越来越明亮,留下我一人的脚步,一串又一串。

  (未完待续,后面的故事有时间再写)

Sort:  

@mylucky, 这个月旦评不错,赞了!

@mylucky,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6
BTC 54691.22
ETH 2323.26
USDT 1.00
SBD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