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驶得万年船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8395663_102417786000_2.jpg


  车,已经成为我们现在代步的主要工具,基本上家家户户都配置了各自的车辆,出行方便了,可也造成了太多的事故,你有没有见过或者亲身经历过?那些心惊肉跳的瞬间,车祸猛于虎,在此先劝各位小心驾驶,再来聊一下自己遇到的两次车祸。

  2010年夏,约见代理商,中午便是一顿推杯换盏,每人喝了有一斤的飞天,席间聊到了我正在学车的事情,酒后,代理非要陪我去练车。酒壮怂人胆,我居然真的就坐到了驾驶室。对于还在理论学习阶段的我,就这么醉呼呼的开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驾驶。

  是喝了酒特别聪明?代理商教了我一遍油门、离合、刹车,我居然就把车开走了。在酒精的刺激下,速度越来越快,原来开车这么简单。然而路有尽头,前面是一堵墙,居然是个丁字路口,速度奇快,已经分不清哪个是油门,哪个是刹车。方向急转、速度够快,就在这个丁字路口,车翻了。

  也许酒精冲淡了恐惧,我满头流血的从车里爬出来后,把代理从副驾驶拉出来,坐在马路牙子上,点烟,就那么开始吞云吐雾。五分钟后,浑身瘫软,双腿颤抖,瞬间醒酒,可能是吓的吧,也许这就是后怕!

  2012年5月12日,乘坐大巴车出差,雨天路滑。一直都喜欢上车便睡,但是刚入手一部新手机,所以路上一直都在鼓捣手机,难得没在车上睡觉,玩的正高兴,突然听见有一个女人嗷的一声尖叫,然后就是车辆急转轮胎摩擦,再然后就是车辆碰撞的声音。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飞了出去,脑袋撞在了车窗,看到了车厢里都是人在飞。发生这一切只是瞬间,不到五秒钟,车辆就已经静止。

  我抬头打量着这一切,一辆货车撞在了客车的左侧中间位置,客车左侧被划开一个很大的窟窿。车厢里躺满了已经昏迷的乘客,顾不得这些,拼命的往那个窟窿爬去,仿佛外面才是希望。我是第一个从车里爬出来的人,呆呆的看着面目全非的客车,瘫坐在地,附近村庄看热闹的人把我扶了起来,看着那些口鼻流血、昏迷不醒、断腿断手的乘客被抬出来,一边庆幸自己,一边后怕。

  一直等到急救车把所有比较严重的乘客拉走后,我才上了最后一辆急救车,然后就是全身检查,骨盆右侧横突碎裂。位置特殊,无法固定,在床上度过了不能乱动的三个月,足足有半年时间,见到车就害怕。

  每每想起这些,胆战心惊,后来自己买了车,这么多年驾照里面一直放着那张车票,每当自己想要来点速度来点激情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奉劝自己谨慎驾驶。那张车票,也成为了我的一个警示符号。

Sort:  

@mylucky, 我很欣赏你,月旦评码字高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8484.86
ETH 3100.06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