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骚"易躲,暗"贱"难防-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从第一次出远门开始,父母就告诫自己要多长个心眼。心眼本来都只是个中性词,但是更为贬义居多。心眼,不是从身体长出来的,而是吃亏上当多了,积累的伤心的茧子。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永远不可能在一个风平浪静的职场中生活。在职场中谈到心眼,却要把心眼视作好东西呀,说高雅点就是智慧,低俗点就是坏水;用多了,就是老狐狸,不会用,就是笨猪。心眼不用多,多了遭人厌,心眼也不可无,若无遭人欺。

关键时刻防止小人拆墙角

在你工作中的时候,本来都可能会很顺利的进行某一项工作,但是会有人基于嫉妒或者其他原因,在成功的边缘给予你当头一棒。所以,在能力之余,多给自己留个心眼,多花一点时间考虑会出现的后果并作出对策。

晋升时刻防止对手告状

这种事情我想在很多人身上都发生过。升职是每个人进入职场都需求的,但是如果在你升职前,出现了这么一头拦路虎,你想过该怎么去应对吗?隔墙有耳,尔虞我诈的事情太多了,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别人就抓不到你的把柄。多点肢体的行动,少点口头的阐述。

顺利的时候防止对手射冷箭

抢打出头鸟,这句话我想我再明白不过了。在你事业有所成就并且开始庆祝的时候,你的光辉会让那些无能的人显得很渺小和黯淡,他们会想方设法拖你后腿,冷不防一声,你的对手会朝你放冷箭。所以,尽量不要太高调。
逆境时候防止小人下狠手

他永远会是你身后意想不到的那个人。白天不懂夜的黑,君子永远不懂小人什么时候会下手。尤其是你逆境的时候,一旦再推你一把,后果很难想象。

对付小人的一个办法就是比他还狠!但是很多人做不到,做不到狠就只能与其为善。与小人为善,不是空谈,是真理!一个小团队的勾心斗角,很可能会占据自己的世界。自己必须要跳出这个局面,去培养更广的世界观,去多认识不同环境的人,建立多方盟友。他们不仅能让你有更多的角度去反观自己的世界,还让自己的视野得到拓展。

特别感谢@rivalhw大伟老师和各位朋友长期以为对我默默的支持,感谢,您们的点赞和评论分享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最后分享一句麦当娜在迈克尔杰克逊的悼念会上的一句话,挺喜欢的,多学会珍惜眼前的事物!

We are human beings and sometimes we have to lose things before we can appreciate them -------Modonna Ciccon

晚安,晚安,晚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21.51
ETH 3513.34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