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不加?-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在今天文章开头之前,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没有酬劳的加班,干还是不干,值还是不值?

在这个猛烈竞争的职场环境中,不管是现代企业还是工厂,加班都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不管还是蓝领,白领还是普通员工。

稍微正规一点的公司,老板可能会靠员工加班完成更多的任务从而给予一定的奖励。这种老板支付报酬,职工付出劳动的模式你情我愿。

而一些稍微不正规的公司,老板明知道你的岗位的工作量在正常工作时间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也不给加班费,还嫌弃你爱做不做,不做拉倒,一副看我不爽来咬我的态度。

俗话说啊,谈钱伤感情,但是不谈钱没有感情。但是,社会就是社会,明明前面是陷阱,很多人还是会选择往里面跳,毕竟生活所、咄咄逼人。

这可能也是表现自己的一个方面吧,可以故意表现给自己上司看,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证明自己;还有一些人喜欢跳陷阱的人是无奈于上司的无理取闹,像个无头苍蝇一样飞来飞去,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去完成。

其实啊,这种社会状态,职业竞争如此激烈,加班嘛,该加!没毛病,中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不缺人才,人才市场一捞一大把,你不做总有人要做,不知道你对待的漫不经心的工作有多少人早已垂涎三尺。

既然选择了,就该加还是得加,该干的时候不要拉稀摆带。纵然没有薪酬,不管是被逼的还是自愿的,自己掂量是否值得?三思而后行!

那一天,西湖河畔

这一天,灯火阑珊

终有一天,铁树会开花mp55373177_1453207886382_7.jpeg

谢谢每天坚持看我文章的小伙伴

晚安,晚安,晚安

Sort:  

要是老板不炒了我,果断不加!!

对自身无益的,为什么要加?果断不加。

我们教书的无法量化工作,经常做义工。其它行业也差不多,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刀切。

加与不加,值与不值,自己心中应该有数的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1
BTC 69345.27
ETH 3816.44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