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潜规则’-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职场犹如战场般,虽然没有你死我活,但是少不了我留你走。中国什么都缺,但最不缺的就是人,想要在茫茫人海中站稳脚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光靠能力还是不够的,今天,你读到这几条潜规则,恭喜你,比别人赢在起跑线上!

1.跳槽是升职加薪的最快的途径。

十个人有八个人跳槽是因为薪资低,在原来的公司也得不到升职加薪的机会,所以跳槽不失为一个快速达到目的的方法。但是!跳槽有风险,选择需谨慎。你跳槽的对象必须要和原来的职位有所相关,并且能得到提升或者有所充实,这样的跳槽才能带来效益。

2.你的领导可能是在给你“画饼”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或多或少会遇到这种情况。对于这种情况,要有个长远的规划,拿钱要及时。让人骗一两次,羞愧的是别人,被骗三次,你就是傻!

3.有什么事情随时来找我

每次领导说这种话,你觉得你的领导真是这么想的吗?作为领导,他肯定是恨不得你不要去找他。你不找他,说明你有本事,不会给他添麻烦,增加工作量。对于这种客套话,听听就行,开心就好。

4.抢打出头鸟

不要乱出风头。想出风头是人之常情,谁都想有出头之日。但是千万不要把风头当作“蛋糕”去争抢,你的风头如果把领导都盖住了,可想而知,别人的心里肯定不平衡从而会打压你,排挤你。三国时期杨修就是死于太爱出风头。

5.工作是三分做事,七分做人

我想,如果说职场中什么类型的人最吃亏的话,我肯定把那些埋头苦干的人放在第一位。毕竟他们很多付出得到的功劳都是别人的,所以说,工作做事只占三分,剩下的七分如何去做人。与其说是人际关系也好,还是滑头也好,这就是事实,不管你接不接受 。

6.跟对一个好领导

马云定义领导的三个最重要的要素:眼光,胸怀和实力。

找一个有本事的领导,珍惜人家对你的指导,然后加以实践,肯定是要比自己闭门造车来的快,你的领导是什么样子的人,很大因素上决定了你的成长进步和发展空间。

不知道是这个话题大家不感兴趣还是怎么,都没小伙伴给我点赞了😭,如果有什么建议,可以提出来我好改正嘛,对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85.43
ETH 3494.10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