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答题游戏有感

in #cn7 years ago

最近办公室可谓是迷恋上了火热的答题游戏,当然不止一款。很简单,你能在规定的时间作答,并且连续回答12道问题(中间可以用复活卡复活)你便有机会和其他玩家共享一笔“巨额”奖金。这对于大多数来说是很有诱惑力的,既能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又能得到钱,何乐而不为?

其实每次分到手的钱并不多,大家可以说是在里面涂个乐趣,也是想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生锈的大脑吧。

我最开始的时候很幸运的获得了一次八十块钱,不用说当时心里也是乐开了花。于是乎每天中午13.00,下午五点手机准时打开答题界面,闲暇时间也会去了解有无题库,看到有一些相关的新闻就会点进去生怕漏了哪一个考点。这段时间说是着了魔一般也一点不为过。

一般,有意思的活动,都会引来很多人的吸引力。有的人看到的是眼前的利益,有的人看到的是活动所折射出来的商业动机。据我了解,很多有头脑的人就开了淘宝店,开始贩卖起了所谓的复活卡,市场价格0.5元一张,乍得一看,成交量100多万。这还只是一家店铺的量!

这让我不禁想到一个老故事。相传,以前在旧金山刚发现有金矿的时候,去淘金的人络绎不绝,但是在金山的面前却是一条河流挡住了去路且小船数量特别少。有的人扭头就走,有的人选择等待,有一个人选择放弃了自己手中的工具弄了条船只做起了渡河的生意。当然,去淘金的有的发财了,很少,绝大多数人都是空手而归,而渡船的那人却因此发家致富。

虽然我也是选择去挖金矿的人,没资格去评头论足。但我喜欢在做完一件事情后去分析这件事能不能有其他更好的路子,我也想借此告诉自己也好,以后凡是可以多去想想,不要因为眼前的利益而放弃更多宝贵的财富。不能说是我们贪便宜,这是可能有更多的选择,但是成功的人往往是少数!

学会在游戏中解读人生,那才是玩游戏的真谛,而不是一味贪图享乐,那样终究会倦。

Sort:  

楼主的文章真是妙笔生花啊!

是的(=^^=)

卖复活卡的店家比答题的玩家赚的多多啦。

是的,很值得思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85.43
ETH 3494.10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