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中秋忆团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full-moon-496873_960_720.jpg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古诗人寄明月相思之情,以明月忆眷恋之往事的诗句不胜枚举。
月亮是美丽的,也是很美好的,最易勾起人的内心思绪情怀。

去年中秋时我在外地和妻子同租房住,各在一处工作,中秋节公司老板也都发给月饼,水果等礼品,还举行聚餐活动,犒劳一下辛苦了的员工们。我和妻子一起过中秋没有共进晚餐,也没有尝饼赏月的烂漫,只是平平常常度过一个中秋节假,随意就好,不在乎卿卿我我。

再过几天又是一年传统中秋佳节,货店里,市场上有许多精美礼品月饼,礼盒上美丽的嫦娥奔月图案显示着尊贵的浓浓的中秋相思之情!

八月十五中秋月圆,月宫仙子嫦娥在这皎洁明丽的月色里思想起丈夫,与羿君相隔多年,你过得还好吗?家中的一切都好吗?今夜万里银河,浩瀚的月光照耀着你我,天各一方共度良宵。忘不了我们相爱的时刻,忘不了你的柔情拥抱,也忘不了你的真情守候…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见人?"人生短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爱没有距离,天上人间都一样。

读了这些感情至深的句子让我想到了遥远的妻子,明天她也会大雁南归,凯旋回乡了,与久别的家人短暂的相聚,这些时间里,她一个人在外工作是否感到孤单凄凉,愁怵得变了模样,劳累的工作是否瘦削了身板,在那边的生活伙食可否改善,她的脾胃向来就不是很健壮,有时吃点辣椒都会犯难,不能吸收,更险的是有几次还晕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我常叮嘱她要吃些健脾胃的药丸,为了一个温暖的家,在外可千万多多保重自己。年初春节刚过几天,天气寒冷,万物萧萧,她和几个同乡就一道提起行囊背井离乡,漂泊在外去了,游子们匆忙的脚步洒满了城市的各个角落。

如今又是遍地金黄的秋天,草蒿也长满了路旁,探亲的游子也换了飘逸的薄衫,我感谢秋天,感谢明月把妻子邀约团聚,我为你洗却一路风尘,今宵共享人圆月儿圆!

Sort:  

小别胜新婚哟

祝表哥节日快乐,家庭幸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460.04
ETH 2435.03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