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为何如此难养

in #cn7 years ago

我村政府下发的每户20只小鸡被养得现在只剩6只了,特症先是一两只缩着身子,翅膀耷拉,气沉沉的,不爱吃食,过了几天安然饿死,一天天,一只接一只,似乎有传染,究竟鹿死谁手我们不得而知,半死活的时候扔了下不了手,吃了下不了口,非常恼人。

鸡刍我们用饲料,米糠,水发米搭合饲喂,还加些药丸在里边,晚上又怕老鼠,黄鼠狼来侵害,我花了两天时间编织出一个篾笼,夜晚把小鸡刍挂起来,编笼子光破篾就花了一整天,篾带要一样宽度,厚薄均匀,织好笼筐后还要打底销,织笼盖,插好提耳才基本算成功,市场上虽然是有这个卖,自己会搞一点点也就不必要花费那几十元钱,我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爱耍点,无一精通,谁让我是个愚农汉呢。![IMG_20170918_063430_309.jpg](

小孩们清早就起床去看小鸡,还捉在手里玩,有时不见了"咯咯咯"一唤就会来,很近人性。现在小鸡基本无病况,"贤者虚怀如同竹",小鸡每天四处觅食,食物永吃不够似的。妈还用红粉水给鸡作记号,以防混淆,眼下又得把菜园圈起来,养了鸡不能牺牲了菜园。

鸡肉是一味上乘的菜肴,味香不可挡,可清炖,炒鲜椒,块蒸,细卤,都能让人垂涎一番。有古诗: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诗人用美味的鸡肉接待好友。

鸡与"吉"谐音,十二生肖中象征吉祥和如意,古人张继先曾有一首咏鸡的诗:
鸡德灵居五,峨冠凤彩新;
五更大张口,唤醒梦中人。
神笔独窥,鸡有五德:一文红冠,二武赤足,三勇斗敌,四仁相食,五守啼信!
诗也有些夸张,但细想起来似不无道理,把鸡的天性灵性感性完美的咏合出来。

看来养鸡也是一种美好的思想寄托,但美好的事却总不那么容成。

Sort:  

小鸡好可爱啊

没想到养起来这么麻烦?这么容易生病。

去兽医那监测一下配药可以看好的,我阿姨家有个养鸡场,我小时候经常陪我妈带我阿姨家生病的鸡去检查😁😁😁

十八般武艺读懂的人不多,我想你如果读书够多一定是个大才子。
希望你写一篇后来没能继续上学读书的故事。

好,其实我上学是没目标,写作也是靠蒙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1346.78
ETH 2637.99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