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一封信|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文参加大伟哥@rivalhw发起“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活动,再次感谢大伟哥@rivalhw点名。

摄于pm9:00,和十年后同一片天空
微信图片_20180109202547.jpg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现在你的坐标大概是在东京都、京都或者大阪的某个小城镇。

我不知道你过的怎么样,最近又有些什么事情发生,我也不懂你们大人的事情,当下的世界格局又是什么样,我只是有些心里话,想跟你讲一讲。

在你这个年纪,是否要比我所在的年纪更焦虑和彷徨?我不得而知。我想你早在十年前就知道了,很多大方向的事情确定了,剩下的只是那些微小的细枝末节,只是我不敢妄下定论的是,你是否已经站在既定轨道上了?

假如我现在的决定是正确的话,从概率上来讲,你此时此刻很可能对我满怀感激吧,其实你大可不必,咋俩谁跟谁呢,这是我应该做的。你首先得感谢你自己,感谢上帝。

我好奇的是,我只能模模糊糊地判断出你所在的位置,大体所处的情景,比如某个小城镇中的一份子,但是我还完全无法估量你所从事的职位,你正在做的事情。老实说,我只能凭我的几种猜测来预估,如果猜错了,也希望你老能见谅。

如果没猜错的话,你现在是某个大手或小企业的入职员工,按时拿着固定的薪水,然后在闲暇时间写写你那些想写的东西,感叹一下你那些不可能实现的抱负。我这么说可不是打击你老,大家都知根知底,你不可能放弃一切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你太懦弱了,这一点我们是都清楚的。

但是这一点我不怪你,如果要怪的话,也只能怪我让你还在做着那些你讨厌的账本。但是关于这一点,我想说的是,我也无能为力。

你老今年已经三十了,已经是成家立业的年纪。如果你很幸运地有一个爱人的话,我想你应该知道怎样珍惜她。如果说尝过孤独的滋味才懂得如何珍惜的话,孤独什么的我替你承受了,争取幸福的事情就给我争点气吧。

如果我说的不错,你接下来应该会过着循规蹈矩的人生,我想你要比我看的更清楚,更有把握。但我只是想告诉你,即使你所谓的人生已经到这个阶段了,你也不要忘记你想要的那些东西,那些你最初最原始的冲动,那些对你来说真正重要的事情,永远都要记得。

你老要知道,人生不是像你老所想象的那样,三十岁以后就完了,完蛋了,不是的。你还有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你还要去和你接下来的那些自己去对话,最最重要的是,你还要替我去完成那些我没有实现的心愿,没有勇气去做的事情。

哦对了,你要是有孩子,对他温柔点,不要步你爸的后尘,不要打他,很疼的!他要是想要什么想做什么,你就让他去做,千万不要限制了他的才能。你这个年纪,大概率很唠叨了,一定要记得,先要做好你的事情,再去对他指手画脚。你看,我现在就已经唠叨很多了。

你放心,我也会努力的,我可不想让你失望。但是话说回来,未来十年就交给你了,拜托了!

(全文完)

steemit.jpg

最后,我点名小伙伴们:
@berlin1997 @kanxsh @shanghairabbit @irisz @mangoanddaddy @wilburm @sanzuwu @wangwenjing @lixing

快快来参加活动吧~

Sort:  

感谢兄台的点名~😆

文中可以看出来,你对自己的要求还是蛮高的,而且性格沉稳。有格局,有步调。

如果你要定局在东京的话,那就真的很棒了。我可能会对着十年后的你说:嘿,哥们儿,我们可是相识十年了,改天去东京找你喝杯茶哈哈哈,我挺喜欢寿司的,一起去吃本地寿司吧😆

不客气啦,点名以后才发现你已经写了欸,之前没看到抱歉啦。

也希望能够做到啦,能不能实现还得另说呢,十年以后也是相识十年的老朋友了,记得来找我玩😆

对孩子温柔点!你肯定会的。谢谢点名!

谢谢~期待你的作品呀!

挺喜欢你的文字 希望能互相关注 多多交流

谢谢支持,一起加油

时空穿梭吗?有点。

假设自己和他的时空不在一个层面,有点这个意思。

十年后,有些遥远了

时间转瞬即逝啊

如果我说的不错,你接下来应该会过着循规蹈矩的人生,我想你要比我看的更清楚,更有把握。但我只是想告诉你,即使你所谓的人生已经到这个阶段了,你也不要忘记你想要的那些东西,那些你最初最原始的冲动,那些对你来说真正重要的事情,永远都要记得。

很对!

哈哈哈!你寫的好可愛呀!我喜歡你這種表現方式。

好高興小姐姐能喜歡☺️

我們不知十年后存不存。 但繼續活下去是我們的命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55.14
ETH 3086.0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