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的爱情 (Original) || 七夕原创微小说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450394440_0.jpg

Source

夜幕时分,苏漾来到这个小时候常常会来玩耍的地方,这是一片天然湿地。这里的柳树依旧是生长旺盛,湖水还是像十年前那样清澈见底,徐徐清风将柳絮吹起,苏漾想起小时候几个小伙伴在这里嬉戏玩耍的情景。一切好像都没有变化,但却早已物是人非,曾经的她也早已经没有了联系。

苏漾坐在草地上,捡起地上的石子随意的抛进水里,水面的波浪均匀闪亮。他记得那时候馨雅最爱做的事便是朝水里扔石子,她说喜欢看到水里的环形波浪,所以就不停扔不停扔,直到手都感觉到累了。苏漾和馨雅打小便相识,从记事起两人就整天一起玩,初中的时候苏漾喜欢上了馨雅。

馨雅不算是惊艳的漂亮,而是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干净纯洁,她的笑很有感染力。苏漾在小学的时候就老爱盯着馨雅笑,她笑,他就会跟着笑。后来高中毕业,苏漾去北京念大学,而馨雅去了新加坡念书。大学刚开始的两个月,苏漾每周都会写信寄给馨雅,她每次都会回信。到后来馨雅的信字数越来越少,直到最后只有几个字“一切安好,勿念”。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漾再也收不到回信,他问父母馨雅他们回过老家吗,母亲说,他们从来没有回来过,据说早就把房子卖掉了。

从此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而苏漾心里却放不下当年那个可爱纯洁的发小。

夜色渐渐降临,水面倒映着月亮的影子,苏漾觉得也该回去了。十几米开外,抬头便看见一个白衣女子,棕色的发色,外表颇时髦。女子望向苏漾,开口便说:“苏漾,是你吗?”男生有些茫然,由于天色渐晚,完全无法看出这个女人是谁。

“你是?”苏漾走近问道。

“你居然认不出我了?看来现在发现不错,贵人多忘事嘛~”

“你…馨雅!?”苏漾看清女子的模样,惊讶的说。

“对啊,苏漾,好久不见。”馨雅欢快地说道。

“是啊,好久不见,很想你。”苏漾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啊,你知道的,我大学念的计算机专业,现在就做这个咯,”男生回答,“那你呢?”

“我大学毕业后就去英国了,现在在一家服装设计公司工作,有好几年了。”

苏漾再次见到朝思暮想的女孩,心中激起了一丝希望,于是他迫不及待地问道:“那你这次是留下或者只是看一看?”

“我当然要回去,我父母也在那边,这次和我男朋友回来,想再看看从小待到大的地方,没想到运气这么好遇到你。”女生很自然地说着。

听见“男朋友”这三个字苏漾像是立刻从天堂拽回了地狱,原来她早已属于别人。

馨雅接着说:“我们这次回去就打算结婚,你能来吗?非常希望你能来,过去的小伙伴都没有了联系,你现在是唯一一个遇见的。”

看着馨雅眼里透出的幸福与期待,苏漾心里却难过万分,心爱的人邀请他参加婚礼,男主却不是他。苏漾隐藏着内心,或许这份爱意再也没有机会表达了。他淡淡地说:“互相留个电话吧,到时候联系我,我尽量到。另外,恭喜你!”

女子永远不会知道说出这话时,苏漾的眼眶是湿润微红的,她将自己的手机号输入到对方的手机里,笑着说了声谢谢。她的微笑依然富有感染力,苏漾希望这一刻能永远定格。

回家后的苏漾躺在床上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像是梦境一般。他看着手机里馨雅输入的号码,突然接到一条短信:苏漾,小时候你是我最崇拜的人,因为在所有小伙伴里就数你最勇敢最照顾我。大学的时候我们通信联系彼此,我总会在信封上花一个爱心,但你却从来没有反应。那时我觉得你一定是把我当成了妹妹一般。我想说,我喜欢过你,谢谢你那些年对我的陪伴,珍重。

苏漾猛的起身拿出曾经用来装信件的铁盒子,他看到了那些爱心,然后当时他却认为那时信封自带的图案。错过只能是错过,也只能心里默默流泪。

当你遇见合适的人,无论如何你要鼓起勇气告诉她,我喜欢你。


如果你觉得不错,请支持我哟,请点击下方并回复7722。

全民投票参与共同决定获奖者 ---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正式投票开始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mrspointm,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详情查阅 《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 第三日 七夕节日(08-28)入选文章》
https://steemit.com/cn/@rivalhw/steemit-08-28

好开心呀😊! 谢谢大伟哥!

想起大s说的一句话:以前遇到不合适的要学会放手,现在遇到喜欢的要学会下手。O(∩_∩)O哈哈哈~

你没听过陶晶莹的歌吗?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还有一人人爱,姐妹们站起来!!果断下手呀

不由自主的唱起来了,有机会约k歌啊,一说到唱歌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O(∩_∩)O哈哈哈~

都是咪霸?

是又如何嘞

哈哈 我也要来唱歌🎙️

我好久不唱歌了,快不会唱了都

是的,不然错过了多可惜!

写的很棒,希望我也赶快遇到合适的人

一定会的,祝福你😊

笨蛋苏漾!!不爱看这样的,看着着急!!!

是的,喜欢就要大声说出口!

就是,果断说,有什么可顾忌的,不说就没有机会了。再说了,对方烦不烦自己不知道呀,只要不烦就是有机会

我喜欢你

人家又男朋友了。。。就在群里。。。。

当你遇见合适的人,无论如何你要鼓起勇气告诉她,我喜欢你。
他是活学活用而已:)

同意你的观点,对于喜欢过的人,告诉他们,这本身没有错,万一对方也有此感应呢?

美好的情感就是美好的。感谢你分享这个作品。

谢谢坛子哥!其实喜欢就要大声说出口,错过了挺遗憾的。

写的不错哦!

跟你比如何啊?😌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Congratulations @mrspoint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549.55
ETH 3170.62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