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my grandpa 外公 生日快乐 🎉🎂

in #cn7 years ago

Hi, steemit friends!💙

IMG_5765.JPG

Last weekend, @mrpointp and I drove to my hometown, Leshan, to celebrate my grandpa's birthday.

上周末,我们开车回乐山,给我外公庆生。


外公今年八十四岁了,是我们这个直系亲属家族中最年长的一位长辈,他看着我一天天长大,我也看着外公渐渐老去。那天给外公过生日是在一家休闲式酒店进行的,我们到场的时候亲朋好友们都坐酒店的长亭里喝茶晒太阳,外公一看见我们就立刻笑了出来。老人的言语总是不多,外公和外婆总喜欢安详地看着晚辈们说话聊天,当我的目光与他们的目光相交时,外公外婆总会慈祥地对我笑。

外公过去也是一名教师,可能就是几十年的教书经历,让外公身上形成了这般温和的待人态度,我一直都知道他的学生们都非常敬重这位老教师,哪怕现在外公退休了很多年,还是会有曾经的学生来看望他。不论是作为教师还是作为长辈,外公在很多方面都是我从小敬佩与学习的对象。外公的身体不算特别好,但在八十几岁的老年人中也不算差,这些年由于痛风让外公受了不少罪,每次听到妈妈说外公又去医院了我心里总觉得沉甸甸的。

IMG_5766.JPG

表哥和 @mrpointp在点蜡烛。

不过我想外公外婆也是幸运的,他们的三个儿女,我妈是老大,我还有个二姨和舅舅,都是孝顺的典范。二姨一这些年来一直陪伴在外公外婆身边,我妈几乎每周都会回去看看他们,因为上班的地方离外公外婆家很近。最小的舅舅虽然离得不近,但也非常关心外公外婆的衣食住行,尤其当老人生病的时候舅舅总会赶回来。我想作为老人,没有任何事情比晚辈孝顺家庭和睦更感到幸福的了。

外公生日第二天,因为早上有课,我们六七点钟又匆忙赶回去,虽然那两天很疲惫,但心里倒觉得很踏实。以前的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总觉得懒得奔波,但现在却认为趁着外公外婆正健康硬朗的时候多看望他们一些,也许人每到一个阶段看重的东西也会不一样吧。

在此希望外公外婆健康长寿,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这是来自孙女最衷心的祝福。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Yum!did you make the cake?

No, I bought this cake from the dessert shop.😄

happy birthday to your grandpa ! 家和万事兴,好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谢谢 @bxt,的确一家人和和睦睦真的很幸福。😊

谢谢刀刀爸🎈

祝外公生日快樂囉!! :)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720.84
ETH 3088.52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