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二三事

in #cn7 years ago

QQ图片20180123194635.jpg

或许是看了太多别人分享的养宠经验,我对于我养的这只猫咪”Happy”的期望值确实有点高,为什么又聪明又懂事的总是别人家的猫咪?不过她也很可爱,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今天正式封她为猫咪界的吃货!下面我将为大家讲述,Happy是一只怎样的猫咪。

她每天晚上都睡在沙发(不喜欢猫咪进房间,因为她会到处跳),每天清晨我去上班之前,她也随着我的卧室门打开而醒过来。见我要出门了,她喵喵喵地叫着,我知道她一定是饿了!由于前段时间给她喂得太多,明显长胖了不少,所以现在我正在调节Happy的食量,不希望她太肥了。

上午的课结束后,中午我会回家休息,有时候我刚刚用钥匙打开门,就看见自己的脚下突然出现了一只猫咪,原来Happy一听见我回来了就立刻从沙发跑到门口迎接我。于是在换拖鞋的时候,她又开始“喵喵喵”,并且不停地在我脚下蹭来蹭去。我知道,她又饿了。但中午我不会喂它太多喵粮,毕竟中午离早餐和晚餐相隔的时间并不是太长。我发现Happy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吃饱”,哪怕它才吃完碗里的猫粮,如果此时我又拿起猫粮包装袋,它立刻就兴奋地缠着我,所以之前我一直以为Happy是没吃饱,于是造成她突然长胖。

以前家里养猫从来不会用猫砂这种东西,所以我一直担心Happy会不会“随地大小便”,可在这一点上它蛮乖的,每次都会在猫砂里解决排泄问题。只是当我们更换猫砂时,我感到超级厌恶,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铲屎官?凡事都有两面性,宠物是可爱的,但也绝对有令人抓狂的一面。现在的Happy已经比一两个月前长大了一些,变得更加调皮和任性。在这个相对自由的空间里,客厅、饭厅、阳台,也就是说除了卧室,几乎到处都是它的活动地盘。

有时候早上起来会发现昨天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客厅怎么多了那么多碎纸片,整整齐齐的鞋盒子也被Happy弄得乱七八糟。每次打扫卫生的时候,她总喜欢招惹我手里的扫帚或拖把,后来我干脆在做清洁的时候把它关进箱子里。令我最反感的就是我走路的时候Happy总喜欢紧跟在脚下,经常一不小心就会踢到她,但就算真的踢到她,下一次Happy仍然会跟着我。

这只令我又喜欢又厌烦的猫咪就这样每天吃了睡睡了吃,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她,貌似活得没有丝毫烦恼,吃不忧住不愁。Happy不是什么宠物猫品种,但依然吃得好穿得好,我觉她在土猫中生活算得上是贵族了。

有人说土猫养大了自己会到处跑,跑着跑着或许就再也不回来了。如果Happy要跑掉,我也不会去寻找;如果她回来了,我还是会喂她猫粮,只希望她做一只潇洒的猫咪。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猫咪真漂亮,你的心态也好好👍

不过越来越调皮了😝

Mountain lions are strong jumpers, thanks to muscular hind legs that are longer than their front legs.

Cats' hearing is much more sensitive than humans and dogs.

你的牙刷被她弄在地上了😂

😭 重新买

跑了为啥就不找了

一切都是缘分

你把她带回去养了呀,话说猫屎是真的很臭!

还好,经常都在换猫砂的。

在澳洲,貓都在外面跑。自由的很~ 晚上都會回來吃飯睡覺XD

其实自由点好,随便奔跑。😄这个猫咪跑出去就不认识来时的路了,她还太小。

我是小尾巴~
互相关注,互相点赞,欢迎加入我们点赞群~😄
new.jpeg

对于养猫养狗一是不敢二是不敢,害怕那种软绵绵的动物,摸起来心里非常抵触。看到这么可爱的猫咪还是不敢尝试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养小动物,真的很需要耐心。

@mrspointm 我之前的那只猫咪,也是常常吃不饱(时不时跑来脚边蹭来蹭去)幸亏的是 - 她自己要大小便时,会跑出去外头解决,不必我操心~

那还挺乖的,我买了猫砂以后,她大小便都就知道去那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52.67
ETH 2426.4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