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需不需要太多花销 Whether it is necessary to spend too much on wedding celebration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i, steemit friends!💙

This is not a hot topic, like having meals or doing exercise. The reason why I want to talk is that the wedding of @mrpointp and me is approaching.

这个话题其实不太热门,毕竟不像吃饭健身会天天做。之所以谈这个话题,是因为我和 @mrpointp的婚礼正一天天地向我们靠近!


于是最近我们开始着手于了解结婚的若干问题,面对操办婚礼,我们就好像来到了一个新的知识世界,我在想以后会不会在大学里专门开一个“婚庆”专业,哈哈。我在一款名叫“小红书”的软件上看到许许多多关于婚礼的贴子,其中有一贴令我印象深刻,楼主列出了一百多项结婚需要准备的东西,看着都费劲。

IMG_6221.JPG

Source

说到婚庆行业,我个人认为它是经济发展和精神需求的共同必然产物。从影视剧上了解到古代的时候人们结婚好像没那么复杂,除了个别风俗以外,好像最主要的就是“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现在很少能看到这种传统的婚礼。现在的婚礼都是请一个主持人,在台上煽煽情,有的还会做一些小活动,然后请新郎新娘以及父母发表感言。但通常不会在台上花太多时间,毕竟大中午的,让台下的亲朋好友饿着肚子也不太好。

前段时间我才去了一个朋友的婚礼,听说是从成都请来的婚庆公司,开场就开了个灯光秀,的确蛮不错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主场厅实在太小了,只能容纳十几桌,其余的几十桌人反而只能在副厅看电子屏幕。这位朋友请来的婚庆公司质量确实还不错,毕竟收费可观,据说去法国拍婚纱照也是包含在婚庆内的。

提到价格,可能是一直以来我都不太了解婚庆行业,所以真正去打听的时候才感叹收费居然这么贵。但是毕竟婚礼是一生一次的事情,个人认为在满足自己的需求的情况下,贵就贵点,不喜欢浮夸的婚礼,但至少也得终生难忘。

听说2018年结婚的人很多,可能是许多人都希望能在2019年生个“猪宝宝”,更何况一年里不是每天都适合结婚,毕竟除了订婚期还要提前好几个月订酒店找婚庆,真正实施起来时间还是蛮紧凑的。那天我妈突然对我说:“你们的婚礼办了我人生中最大的事情就完成了。”瞬间我被我妈的这句话感动到了,几十年前父母结婚的那个年代,或许不像现在的婚礼那么华丽精致,所以我想妈妈一定是希望把她女儿的婚礼办得漂漂亮亮的。

写到这里,我也希望朋友们可以分享你们看到过和自己亲身经历的婚礼!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只要能满足我们的实际需求,多花一点钱其实也是值得的,就像你说的,婚礼一生只有一次。

那着手准备吧。😊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开始准备婚礼了呀,恭喜恭喜!

谢谢,其实还有十个月🤣 现在已经在筹备了

Steemit 见证了你们的爱情哦

谢谢💕 好像是的呢,希望一直记录下去。😊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迈入新婚的殿堂,多幸福啊。快帮你妈妈完成她人生最大的事情吧。

一定的,我们会好好筹备的。😊

恭喜恭喜,希望你们有个美满的婚礼!花销多少不重要,最重要是新娘新郎都开心!

谢谢你的祝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501.83
ETH 2650.23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