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Unmissable Dine and Dash (Original)/一顿不可错过的霸王餐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豆腐脑之诗》

作者:我自己✌

姑妈的豆腐脑

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豆腐脑

也许你不信

但我不在乎

姑妈的豆腐脑始终是最美味的豆腐脑


高中的时候,每周都会去姑妈那里尝尝她亲手做的豆腐脑,再多的烦恼和压力都会在闻到那熟悉的味道时烟消云散。姑妈的豆腐脑店,这一开,就是十二年。店面不大,两间门面加一个小院子,装修不华丽但却干净。我也不知道姑妈什么时候学会做豆腐脑,还能如此美味,后来工作了,也忘不了那个味道。


前几天回到小县城,照旧回去看看姑妈,姑妈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回来了啊,坐一会就好。” 不管此时有多忙,姑妈总会第一时间为我制好一碗热腾腾的豆腐脑。
IMG_2711.JPG

IMG_2708.JPG
提前炸好的酥肉、黄豆、芽菜。


IMG_2709.JPG

IMG_2706.JPG
上面是酱油、醋、红油等各种调料。


IMG_2707.JPG
袖珍蒸笼里蒸着牛肉和肥肠。


IMG_2705.JPG
我最爱的则是牛肉豆腐脑,这是豆腐脑刚端上来时候,灿黄的酥牛肉搭配鲜美多汁的豆腐脑是不是很诱人?


IMG_2710.JPG
通常我们是这样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开吃啦!(也可以下饭吃)


吃了那么多年的“霸王餐”般的豆腐脑,真的很幸福。姑妈一直都很温柔,不论是说话还是做事,她把我当作女儿一样,每次回去看到姑妈的笑容,让我觉得很温暖。到现在我也数不清到底吃了多少碗豆腐脑,我不管,我永远都要吃这一顿霸王餐。


IMG_2651.JPG

Sort: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0.45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才发现原来博主也喜欢写美食啊,哈哈,欢迎串门品尝我家的风味。

是的,最喜欢逛吃逛吃。刚刚看了你做的茄子,快流口水了。

是么,谢谢支持。

是挺好吃的,真可惜上次去我嘴巴上火,错过了。

其实你可以自制豆腐脑。

小时候经常吃^^看起来好美味!

我也是,现在工作了,要回家才可以吃到正宗的家乡豆腐脑了。

甜豆腐脑才是最爱

还真没吃过甜味的豆腐脑,四川这边貌似几乎没有。有机会我也尝尝。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这个豆腐脑看着就香,得赶快加个餐。

吃着也美味呀!(^__^)

Congratulations @mrspoint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舌尖上的中国呀哈

哪里哪里O(∩_∩)O,你们那边应该也有豆腐脑吧?有机会到四川尝尝辣味的!

豆腐脑只要是咸的不是甜的我就喜欢

我没吃过甜的,是不是吃起来味道有些奇怪?

南方有些地方的豆腐脑是甜的。我吃起来的感觉就是好东西被糟蹋了

四川都是咸豆花。O(∩_∩)O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23.73
ETH 3191.15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