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停车场刮车事件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学校所发生的事能成为新闻被众老师关注的并不多,这两天的学校停车场刮车事件算得上一个。到现在事情还没有被调查清楚,我想这样的事恐怕很难查到到底谁是始作俑者。

IMG_0276.JPG

先来说说我们学校的停车场,学校的出入平时管得都比较严格,除了学生和老师以及学校家属区的居民(并且家属区也住着不少的学生和老师),通常是不会允许别人进入的。而我们老师以及居民们的车就停在家属区楼下,估算一下的话也就能停下七八十辆车,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停车位是很有限的。

前天上午,突然在老师们中传开,某个老师的车被刮了好长一条痕迹,后来又听说,停在学校的不少车都被破坏了。我顿时紧张起来,趁着课间休息,我赶紧去停车场一探究竟,万一我自己的车也被刮了呢。万幸的是我的车安然无恙,我顺便去看了看那个被刮了的车,令我很吃惊,驾驶室的那一侧被刮了一条有两个车门那么长的痕迹。一开始我还想会不会是小孩子的恶作剧,但我当时我就否定了,小孩应该不敢做出这么过分的行为。

后来另外一个老师在群里说的话令我更加相信这一定是个大人所为,群里的那个老师说前阵子突然发现自己的车胎瘪了,并且汽车轮胎的打气孔螺丝帽也不翼而飞。后来这位老师去修车时,维修师傅告知他轮胎被人用针扎了很多个小孔。更有甚者,除了刮车外,还往车狠踢了一脚,洒上了盐。

这些事情听得我十分紧张,本以为在学校的停车场已经是非常安全的停车地点,因为通常不会有外界的社会车辆来停车,就连闲杂人等也不能随意进出。但问题在于,老师们的车遭到某人的蓄意破坏,这是非常可恶的事。目前在我们教师的谈论群里已经有人发声,说一定要抓住这个破坏者并且依法处理。话说回来了,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家属区的居民,但这只是猜测而已,可是这要心存多大的不满,才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发泄的?

每个人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令你厌恶的事情,但如果都以这样的方式来发泄,那规则和法律算什么呢?也许老师们的车停在某个位置影响到那个人,何不以匿名信件的方式来表达,破坏别人的财产一不能让别人明白这个人的意思,二会令其陷入负法律责任的问题,这又有什么好处呢。

总之,希望这件事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处理,不然我们这些老师的车都将长期处于一个潜在的危险环境。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这个人太过分了!

车不敢停学校了

以后要多加小心了,估计抓到那个人应该要等一段时间。

晚上作案根本看不清人

太不道德了,修车也要很多钱啊,希望赶紧抓住这个人

的确,我的这个同事修车花了600块,班主任一个月的津贴没有了。

高中生什么不敢做?估计是学生

应该不是的,是深夜作案,而且是在单元楼下的那一栋就会被刮。

没有摄像头就很难抓住肇事者,只能走保险了

后来安装了摄像头,但是这个作案看不清楚是谁,现在都不敢开车到学校了。😭

这样的人真的很没素质

确实,真的有点不道德!

我在现在住的小区没有车位,而且搬家以后肯定要开车的,这个事情不解决永远都不是个头。

學校最近有沒有哪一位男學生被懲罰?

在台灣這種事情教官就會處理,他們比較了解年輕人的思考模式,並且比較善於選擇合情合理的處理方式。大學一年級學生規定每週必須寫週記交給導師 (我當過兩次),發現行為或思想異常時,就舉行個別會談,嚴重時就通報心理輔導專員或教官室,請他們妥善處理。難道說你們大陸沒有類似的單位嗎?

軍訓教官,是指普設於中華民國各高級中等學校或大專院校的現役軍官,主要業務包含維護校園安全、學生之軍事訓練等。 … 軍訓教官在學校任務:平時是維護校園安全、校園秩序、校外活動安全、教授國防通識課程,災害時指揮學生、老師避難與救助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軍訓教官_(中華民國)]

最近好像没有被通报批评的学生,我们学校也有专门的保卫科。但是这个事情并不知道是不是学生所为,监控看到的很模糊还没有调查清楚,哎,遇到这样的事,有时候觉得很无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226.54
ETH 2603.16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