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过的地铁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去过国内几个比较大型的城市,发现近年来我们国家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可谓是蒸蒸日上,不过就个人感受而言,不同城市的地铁也有一定的差异,今天突发奇想写这么一篇关于几座城市的地铁看法的文章,分享给大家!

underground-3036990_960_720.jpg

Source

成都

首先来说一说与我距离最近的四川省成都市,成都的地铁在我看来是典型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成都在曾经在这方面比较落后,但是近几年却发力,据我了解,成都的第一条地铁始运营于2010年,足足比北京市晚了39年。可是这也对后来的轨道交通建设有一定好处,成都的建设者们自然可以汲取其他几大城市的地铁经验,由于成都地铁的“年龄”不大,所以相比很多城市,这里的设施和车厢看起来都是崭新的。偶尔会在成都搭乘地铁,在各个时段都有搭乘,哪怕是在上下班高峰期,也没有想象中的拥堵至极,当然春熙路站通常也是人山人海,其他几个换乘站情况要好得多。

北京

1971年,中国第一个地铁系统开始运营,就是在北京市。其实我都感到惊讶,四十几年前许多人家连自行车都买不起,北京居然就有地铁了,相信那个时候大多数人连地铁是什么都不知道。去年去北京旅游,出行几乎都是靠搭乘地铁,北京地铁站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富有年代感和城市文化特色,也因为有的线路早在几十年前就诞生了,所以看起来比较陈旧,但却也不影响效率。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北京的地铁唯一让我注意的地方就是换乘有点麻烦,尤其是上下楼的时候挺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铁线多分布又广或是其他原因,我们在乘车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拥挤,不过通常也坐不到座位。

重庆

没有在重庆开过车,但听说这座城市的单行道非常多,一旦错过掉头或是掉错头,那就得绕很远了。说到重庆的轻轨,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拥挤,每次必定都会遇到排队,虽然大家都井然有序,可是有时候要两三辆轻轨开过之后才轮得到自己。记得有一次是去参加大学室友的婚礼,到了重庆已是晚上,我和 @mrpointp赶上了末班车(早知道应该去坐出租车),超级挤!当然这只是我在重庆待过几天的感受,毕竟不是当地人,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如何。

上海

上海市的地铁投入运营的时间也比较早了,是中国内地第三个开始运营地铁的城市,大学时我到上海旅游过。搭乘过上海地铁后,也有一种换线路时走的路比较多的麻烦,手上提着行李时最怕遇到这种情况,不过若是空着手那多走几步也无所谓。看见过网上有人说上海的地铁线路比较乱,这一点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后来看了看上海地铁线路图,较北京的地铁线路来说,确实没那么“直来直往”。

其实地铁对于我们平时的交通来说真的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在成都的上下班高峰期开车从城边到城中心通常要比乘地铁花费的时间多至少一半以上。就算在成都有公交车专用道,可是公交车要等红灯并且速度上是无法与地铁比较的。无论在哪个城市,都感谢有地铁的存在,让城市的交通状况改善了不少。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我一生就坐过一次地铁哈哈哈

真的,大连就近几年才有地铁的,我老家没有。其他城市我几乎没去过。
我就在大连坐过一次地铁,去的的时候打车,回家的时候我想我还没坐过地铁呢,我就坐了一次哈哈。

我也不经常乘坐地铁,因为我所在的城市也没有地铁。

你是没感受过上下班时候的地铁,挤来让你怀疑人生

上次和她去重庆真的挤安逸了,出来不到!

地铁真的是很好的交通工具,快,还不堵车。

是的,很方便。

我天天下班地铁转轻轨再骑摩拜( •̥́ ˍ •̀ू )

冬天骑单车有点冷,要注意保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9
TRX 0.12
JST 0.040
BTC 70118.22
ETH 3546.28
USDT 1.00
SBD 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