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味道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看了大家晒自己家乡的美食,令我大开眼界,每个地方都有自身饮食文化的精髓,这个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今天我也要参加“家乡的味道”这个活动,同时谢谢 @melaleuca的邀请。

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味道,那食物必然就是其精华中的精华。

说到乐山,可能大家第一时间联想到峨眉山和乐山大佛。而一说到美食呢,那肯定是跷脚牛肉,它不论是名气还是其味道来说,都不愧是乐山的代表性特色美食。我从小并不是在乐山市区长大,而是在乐山苏稽附近的乡镇,而乐山最著名的跷脚牛肉,就是在苏稽镇。说起来也奇怪,我在其他城市吃过的大部分跷脚牛肉真的是没有乐山的地道,或许是因为乐山是跷脚牛肉的发源地,也可能是因为乐山的跷脚牛肉店竞争较大,所以味道会越来越好吃。从牛肉的选择,到高汤的调制,乐山正宗的跷脚牛肉都做得非常好,吃肉前喝一碗汤,暖暖胃,会感到很舒服。我喜欢点一两碗牛肉或牛杂,蘸着干辣椒吃,就着米饭,这就是一顿非常简单却又美味家常饭!

95C52924A3A7B2C1E71671FB66392B2B.jpg

我想介绍的第二个美食在我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到过,那就是乐山大街小巷都能见到的“钵钵鸡”。钵钵鸡也是很简单的美食,也可以理解为冷锅串串,店家将串串提煮熟,放在装有汤汁的钵里,客人们到店就可以享用,无需等候。每次放假回家,总会约上三五好友,沿着小吃一条街吃个遍。

8E15AB0EACC9B8E42F275CAC61AC3C36.jpg

这两道美食是众多美食中我非常喜欢吃的,然而乐山还有好多的美食没有亮相,在一座美食“泛滥”的城市生活真的很幸福,以后大家有机会可以来乐山好好享用一番!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我很喜欢吃跷脚牛肉!

好吃嘴

还有豆腐脑,麻辣烫,烧烤,叶儿粑

美食太多了,说的我都要流口水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美味,我觉得饿了阅读您的文章和看图片

看了我都要趕快回家煮飯去了~~

哈哈,下班啦?!

都在坐車的路上看看你們的動態~~~ XDD

@mrspointm, 这个不错,赞了!

这辣椒油看着真想吃。。。

香辣中带一丝丝甜味 😄

跷脚牛肉这个名字好有趣?起源是买牛肉的人跷脚吗

科普一下😄

相传,在30年代初,老百姓民不聊生,贫病交加。当时在四川乐山有位擅长中草药,精通歧典之术的罗老中医,怀着济世救人之心,在乐山苏稽镇河边悬锅烹药,救济过往行人。此汤不仅防病止渴,还能治一般风寒感冒、胃病、牙痛等。其间,他看到一些大户人家把牛杂(诸如肠子、牛骨、牛肚、草肚之类)扔到河里,觉得很可惜。于是,他把牛杂捡回洗净后,放在有中草药的汤锅。结果发现熬出来的汤味甚是鲜香。因味特汤香,又有防病治病的功效。所以,特意来饮者络绎不绝,堂堂爆满。其间没有席位者,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有的就直接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跷着二郎腿端碗即食。久而久之食客们便形象的起了一个“跷脚”牛肉的别称,且流传至今。

我是乐山小吃的忠实拥护者

哈哈,欢迎又来品尝!

恕我直言,真正乐山独特美食,不是跷脚牛肉,也不是乐山烧烤,而是卡饼!

烧烤不算,因为到处都有,这里是家乡的味道哒! 卡饼确实好吃😋,我居然把它遗忘了。

乐山豆腐脑也好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305.83
ETH 3076.79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