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可爱学生们的一封信

in #cn6 years ago

F970BE79-C32C-44AF-AA53-37FDC1F848F0.jpe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今天是2018年5月2日,一年一度的五一节就这样悄然走过,仿佛我从来没有与它“邂逅”过一样。这并不是错觉,是因为我真的只放了一天半的五一假期...

今年我所任课的班级都是毕业班,而毕业班自然会比高一高二的班级的时间抓得紧,这样的假期我已经习惯了快一年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想写什么,或是随笔,或是日记,或是心情。突然很想感慨,我走出学校出来工作已经快六个年头了,这些日子到底是怎样走过的呢,我实在是记不太清了。

六年前,我就和我的第一届学生此时的状况一样,即将面临着就业和走入社会的问题,那时候每一天都感到紧迫,感到压抑,因为怕自己未来的工作有负曾经勤学17年的时光。

于是我默默寻找方向并努力着,不如说,身边的每个人都在默默努力着,可她们仍然有说有笑,与别人闲聊时总会惆怅地说“我也不知道毕业了要干什么”,但其实心里都有自己的规划,这并不是虚伪,只是有时候压力只能靠自己慢慢缓解。

我想到了,不如这篇文章就当做是我写给我那些学生们的信吧。

可爱的2012级和2015级同学们:

11、12班的同学们,十分想念你们,因为你们是我职业生涯最早的“成绩”,无论毕业时你们是否踏入向往的大学,我在意的是那些与你们共同抵抗严寒与酷夏的岁月,弥足珍贵。

可能有的同学已经着手于找工作了,不知道你们会选择创业还是进企业或是考公招,无论你们选择哪一条职业道路,我都祝你们一切顺利。或许不久以后,你们中的一些人会成为我的同行,甚至是同事,如果我真的听到这类消息,我会感到很惊讶的。或许现在已经一点都不讨厌我们这些老师了,因为想要在这个冗杂的社会中立足实属不易,老师们的管教对你们来说可能只是和风细雨,如果你们认识到这一点,我很高兴,说明你们成熟了。

13、17班的同学们,还有36天就要高考了。我是经历过两次高考的人,我非常理解你们现在的心境。在你们当中,有的人或许正在拼命查漏补缺,为了高考时多挣两分;有的人或许已经胸有成竹,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也有的人可能此时此刻正在为曾经浪费的学习时光而懊悔。但都不要慌张,未来的路还很长,

高考很重要,但并不会真的决定你的人生,只要你肯努力,生活怎么样都会为你开一扇窗的。

老师也算不上什么智者,讲不来人生奥义。只希望你们当中的每一个人,在未来新的阶段里,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一切顺利。

你们的老师 Miss Ma

写了以上的内容,突然想起我的老师们,有时间还是回母校看看吧。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原来是高三老师 肃然起敬啊 怎么我就没碰到过年轻漂亮平易近人的英语老师 哈哈 羡慕你的学生们~

哪有😂 我很严肃的

@mrspointm, 写得好好哇~~~ img

谢谢可可

想起了我当年的老师

学生时代总是让人回忆满满的

想当年我英语老师要是像你这么好,还这么可爱,我也不至于考八次英语四级

哪有~姐,你现在英语也不错啊!😉

一定是个好老师👩🏻‍🏫

可能是我比较感性😊

你的女朋友比你早哦

天哪你是高三的老师!好厉害啊!高三一年我就受不了了,你要经历这么多,偶像!

确实很累,但又充实,不过已经习惯了。

高三老师 压力其实很大的。来自各方面,学生、家长、学校、社会等等
辛苦啦

每个行业都辛苦🌹

Nice Classroom.

I think s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2708.03
ETH 2457.3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