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的高速险情

in #cn6 years ago

DC605CF1-21FE-4638-8F5B-B8E4E22E96F5.jpeg

今天是大年初六,我甚至都不知道这些天到底做了些什么,可本次寒假就这样毫不留情地步入尾声。虽然都说过年的时候能吃到许多美食,但经过几天走亲戚,我已经对肉类感到厌恶了,现在只想炒两个素菜好好吃碗米饭。不对,我今天想说的可不是“吃”,我想说的内容即将呈现...

在农历2018年到来之前,我与三个高中时代的好朋友的聚会定在了大年初三,其中一个朋友难得从武汉回四川洪雅,所以此次聚会我们都很期待。除了洪雅的那个朋友,我们其他三个都身在乐山,所以方便起见我们将聚会地点定在了乐山。有可能正值过年,我们吃过晚饭后洪雅的朋友准备回去了,可那时候车站已经没营业了,顺风车也拼不到车,于是我们一致决定开我的车一起送她回去,然后再返回乐山。

我从未上过高速, @mrpointp的驾龄又没有达到上高速的规定标准,所以往返都是由朋友开的车。也许是由于我的车第一次上高速,我有少许的紧张感,当我们抵达洪雅的时候,心就像一颗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整个事情的重点就在于返回乐山的路上,其实在返程上高速之前我已经丝毫没有紧张了,我认为是自己想太多。大概晚上九点半左右,返程时刚上高速,大家都觉得车里太闷,打开窗户的噪音又太大,所以想打开通风循环,可我也不太熟悉到底怎么操作,所以开车的那个朋友下意识地把部分精力放在了空调的控制上。然而就在她低下头看中控那一瞬间,远处出现了一根长满树叶的树枝,长度大概一米左右,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长度置于我们当时的车道上。

坐在副驾驶的那个朋友突然开口:“慢点。”

开车的朋友像是一只受了惊的小鹿,在一刹那间做出了错误的反应,搬动方向盘。当时的车速貌似是一百二左右,由于方向盘的移动,整个车身就像被海浪冲击了似的(虽然动静没有那么大,但足以把我们吓得心惊肉跳)。整个过程应该不超过五秒,车平稳了下来,可我的心久久无法平静。

会开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当车速很快的时候,遇到紧急情况,第一件事就是减速,动方向盘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就拿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来说,如果当时车速再快一些,或是方向盘搬动的幅度更大一些,可能情况就会很危险了。另外,当时是前后左右是没有其他车的,如果当时后方有车,我们的车做出的反应也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未知影响。

最重要的是,开车千万要集中精力,车速也要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切勿盲目自信!车是令我们出行便捷的交通工具,既然是工具,就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式使用,不要将工具变得十分危险。

文章的结尾,我想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继续享受你们的假期吧!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幸好有驚無險!心跟著揪了起來~😨

我这两天都还没回过神来😱

其实最可怕的真不是那个打方向,是不集中精力后突然受到惊吓,剩下的下意识反应。

真的太恐怖了,我感觉车子还腾空了一下。

应该不至于,八成是悬挂软,急转弯车体侧倾,轿车和suv都这毛病。开多了就不怕了,这种事常有,高速上树枝最多了,还有保险杠,爆的胎,大车落下来的包裹,多了去了。我原来跑京沪的时候,一路见过七八个一米多高的包,也不知道是啥。我一哥们高速上捡过十来箱牛奶……

哎,听你这么一说我更不敢上高速了😂,我的临场反应也不好。这个朋友还是7年驾龄的,已经是老司机了但是坐她的车还是怕。

我开车已经开了十几万公里了,给你个定心丸,高速是开着最简单最省心的路了……

以后上高速还是旁边坐一个像你这样的老司机比较安心😄

以后不敢坐吕司机的车了

就是,我也不敢了。

那个五秒都受的,后怕吧!

这两天都没缓过神来

有惊无险

是的,幸好当时后方没有来车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万幸是虚惊,高速开车还是要谨慎啊。我也不敢上高速。

我也是,都两年驾龄了还是不想开高速。

我也觉得高速其实是最省心的道路了...和高峰期的市区道路比起来的话。在高速上就是要注意间距,然后注意力要集中,因为毕竟车速比较快。然后你朋友说的没错,遇到问题首先要做的就是减速,然后看左右是否有车辆,没有的情况下打方向避让。
这就真的是经验堆积出来的...刚开始开车完全做不到一系列动作在几秒钟内判断+执行

确实,很多人都是想本能地避开,看来还是经验不足啊。等我再开一年再跑高速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0277.41
ETH 3351.71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