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方向的小鱼 | steemit新手指导篇

in #cn6 years ago

person-3062271_960_720.jp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我发现steemit最近有不少新的朋友加入,这说明最近的推广宣传工作做得比较成功,对于整个社区来说或许是一个好的现象,咱们CN区可能会变得更加热闹。我加了一个QQ新人群,每天都会有好几个人申请加入,每天看见新的朋友会不断地提出问题,我们的群主 @dapeng和管理员 @tvb几乎每天都在耐心地为大家解释(他们真的很有耐心,不去当老师真的可惜了)。就在这些问题中,我总结了一些来自新人的问题和应对方法:

1.哪怕遇到很容易解决的问题,别总都习惯于问老用户。
不懂就问其实是个好习惯,我更不是在怪任何一位新用户,毕竟我也没这个资格,只是在steemit这个平台,个人认为自己去摸索会学到更多,不懂只问很容易养成依赖的习惯。另外, @dapeng@tvb已经把不少对新人有帮助的知识整理在群里,点个赞!

2.别人回答你以后尽量有所回应。
我不想上纲上线,但这确实是一个很基本的问题。要知道,如果一个老用户愿意帮助你,几乎都是处于热心,为了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提问还是要有始有终。(绝不是批判任何人,纯粹的温馨提示,从利益的角度上讲,给别人留下和好的印象是不是更容易得到点赞呢?)

3.别问他人赚了多少钱,就算想问,最好是私下问。
我相信没有几个老用户在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会在群里回答“我的账户有XX万人民币”,就好比2017年你发了一笔财,过年的时候亲朋好友问你赚了多少钱,或许你也会很谦虚地说“没多少,没多少”。更何况在这样一个平台上,最初都是陌生人。

4.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
总有人让你别太在乎自己的收益,也许你会觉得“饱汉不知饿汉饥”,但请你相信几乎每一个老用户都体验过辛辛苦苦写出的长篇大论却只有一两块甚至几毛钱的收益,到现在我的收益其实也就那么回事!(>_<)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总有人说不要太在意自己的收益,这并不是随意的一句心理安慰。

5.坚持写下去比什么都重要。
可是要知道,老用户的钱包不论薄还是厚,都是自己坚持写出来的。更重要的不是老用户有多少钱,而是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新手的考验,虽然我现在仍是个小鱼,但我明白我是和我同期加入的朋友中坚持下来的那一部分人,这就是一种成功,总有一天会有相应的收获。

6.学会认真读别人的文章。
来到这里,赚钱是我们都心照不宣的原因之一,但浮浮躁躁的你如何才能得到期望的收益呢?你必须学会静下心来读一读别人的文章,首先你会学到意料之外的东西,或许对你自己有一定的帮助,也很有可能激发你的灵感,steemit有一定的规矩,但你的思维是自由的,哈哈。这个道理就像做设计的人如果急于求成,反而很难做出既新颖又大赚的设计。

希望我写的这篇新手指导有其存在的意义,耐心把它看完,说不定对你有帮助呢?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再给你一个like

我才吃完晚饭,感觉没吃饱,哈哈!

少吃,不要长胖了

長胖了西裝很難穿阿~~ XD

你这个比我那个“新手必读第一帖”写得更贴心。

QQ 群最近发疯,我本人并没有做宣传,好像是某公众号宣传了 steem,然后很多用户在 QQ 群里搜 steemit 就来了。其实很多人更愿意用微信,但是可能微信群不是很容易搜到?不清楚。

宣传到位是肯定的,不过个人认为用户人数的增加有好处也有坏处,不过这个平台会变得更丰富多彩是肯定的。另外,我觉得你写的那篇新人必读第一帖比我这个全面很多,我这个只是我单方面的看法与想法而已,哈哈!

我也是新加入的朋友(舉手)
謝謝你的分享,實用:)

欢迎!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我这个不是自己人的人来点赞了,希望不要嫌弃
乾杯 []~( ̄▽ ̄)~*

哈哈,怎么会嫌弃,感谢支持!

谢谢,很有帮助

对大家有帮助就证明没白写这么多字,哈哈,谢谢你的认可!

写得很有帮助

谢谢你的认可!

对于初来乍到的新人很有作用,浮躁的年代,心要静下来,只要踏踏实实的去做就好,新人来报道,谢谢支持

说的很对,欢迎加入!期待着欣赏你的优秀文章!

新人的福利,cn需要你这样的好心人,赞!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就是最好的,^_^

总结得非常好,我也要学习学习和反省反省。

哪有,我还要向你好好学习才对。

扎起!

谢谢李老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2134.65
ETH 3418.09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