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ay Goodbye📖 Chinese Original Youth Novel (Chapter 34)/《不说再见说珍重》中文原创青春小说(第34章 惊喜还是惊吓)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QmX8N6mYKenfKpsmjmxC41x7GJmgF7W7ux3sDR6kPein21.jpg

Introduction: The novel tells of the hero Ziran Su's ordinary but profound life experience from high school to his 36-year-old. During this period, he experienced a lot of things and met all kinds of people. A dream, a cry, pain and then sigh, originally this is youth.

简介:小说讲述了主人公苏子然从高中到自己36岁这期间平凡却又深刻的生活经历。在这段期间,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梦一场,哭一场,痛一场,然后感叹,原来这就是青春。


第三十四章 惊喜还是惊吓

“来来来,继续吧,吃饭时间还早呢,都别发呆嘛。”姜楠对几个伙伴“吆喝”着,他讨厌大家陷入沉思,所以姜楠这种性格的人活得最轻松,哪怕面对烦恼也能做到该吃就吃该玩就玩。

可是尽管姜楠把扑克牌都洗好了摆在桌子上,却没有人理会他,陆可说:“我觉得这个叔叔一定认识我,就算不认识我,也知道有我这么个人。”

“但他紧张什么?这说明他有点畏惧你,但你一个高中生有什么值得他畏惧的?”江沁月说出了最关键的一点,这个男人的确急匆匆地走回厨房,然后解开围裙走进卧室。

“邹蕊她爸或许畏惧的不是陆可,畏惧的是与他相关的人或者事。”苏子然分析到。

“哎呀呀,一个个还玩起了侦探推理是吧?你们猜半天,还不如直接问问邹蕊,再不行直接问她爸。”姜楠的话引起了陆可的注意,他迅速起身走向邹蕊,这时女生们正讨论得热火朝天。

“邹蕊,打扰一下,我有点事问你。”陆可把邹蕊带到门外,“就占用你一会时间,刚刚你爸出来了你看到了吧?”女生点点头。

陆可接着说:“你爸向我们打招呼,我告诉他我叫陆可,他的神色忽然就变了,然后你爸就很匆忙似的走进厨房。我想问你知不知道点什么?”

女生摇摇头,陷入了沉思,突然回答:“我这么跟你说吧。我爸从小在这座城市长大,但我妈是北京人,而且我爸不是我亲爸。可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没见过我亲生父亲,本来他们可以一直瞒着我,但他们还是对我坦白,现在的爸爸是继父”,女孩顿了顿继续说,“但就从我高中开始我们来到这里了。爸妈都说喜欢小城市的生活节奏,而且来这一年多,我也真的喜欢上这座小城了。”

“行,我知道了,谢谢你。我猜你爸肯定是很早之前认识我们家人,也知道有个叫陆可的小孩。所以十几年之后再回来能遇见熟悉的人肯定是很惊讶的。”陆可很轻松自然地向邹蕊解释,但他心里很清楚,那个男人很有可能是他十多年未曾谋面的亲生父亲,可是他又感到恐惧,他将面对怎样的境况,陆可不愿继续想下去。

吃完午饭后,邹蕊组织愿意去的朋友们爬山看风景,晚上一起去唱歌,除了陆可以外,这个小团体的每一个人都接受了爬山的“邀请”。下午时分,客人们有的跟着邹蕊出去玩有的各自回到家中,陆可属于后者,他没有过多地思考上午发生的事情,此时只想回到家里睡个下午觉。

“陆可……陆可!”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在大声地叫着他的名字,陆可转过头去,是邹蕊的爸爸。

“叔叔?您有事?”其实陆可心里知道这个叔叔找他必然是有非同一般的事情,可他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

“陆可,你妈妈的名字是叫王采英,对吧?”邹蕊的爸爸问道。

“嗯,是。您怎么知道?”

“我告诉你一件事,希望你知道后可以冷静地和我交流。我叫陆丰,如果你是王采英的亲生儿子,那么我就是你的亲生父亲。”这个叫陆丰的男人紧张地说出这句话,说罢,他长舒一口气。

就算陆可早就猜到,哪怕他早有心理准备,但此时的他站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章节列表:

  • Chapter 1-29
  • Chapter 30
  • Chapter 31
  • Chapter 32
  • Chapter 33
  • 注:此篇章节作为参加由 @rivalhw大伟哥举办的月旦评征文活动。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里了解详情,期待你们的加入!


    This story, written by @mrpointp, is purely fictional. Any resemblance to actual individuals or events are coincidental. Without permission, i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reproduced. Update irregularly.

    小说故事纯属虚构,如雷同纯属巧合。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复制抄袭。创作初期,不定期更新。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wow great @mrpointp, amazing and intresting story. you used your skills very well to write it. impressive work. appreciated you and waiting for next. thanks

    好文采啊!

    我还怕我写的文章没人看呢,得到赞扬我就很开心啦!

    你的原创?

    这是你自己写的小说,连载吗?

    是的,几个月前就开始写,中途断了几个月,这几天又开始写了。

    steemit里面有好多隐藏的高手啊!厉害👍

    过奖过奖!😊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0.26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這種情景很難面對呀

    的确,就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尴尬。

    哈喽!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 的大力支持!很开心我的成长路上有你同行,请关注我的动态。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65.23
    ETH 2621.19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