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永远不乏风景 ▏谷歌点名#6

in #cn7 years ago

1F205134959-4.jpg

Source

这次谷歌点名的题目是“风景”,我想说@jubi有心了,现在的题目越来越有内涵,很喜欢写这样的题材,很有挑战。参赛入口:第五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六期开始 #6风景

我去过一些地方,

有时候它们是秀丽的,

有时候是雄伟的,

总能带给我视觉的震撼。

山总是很高大,望而生怯;

湖面总是很平静,令人心旷神怡;

我最喜欢海,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像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自然的风景几乎是永恒的,但今天我想谈一谈那些随处可见却又转瞬即逝的风景。

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小baby,但我确实超喜欢他们的笑容。让我印象深刻的体会,是在一次坐大巴时发生的。那是个阴雨天,用“黑云压城城欲摧”来形容非常贴切,我掂着沉重的行李,跟随长龙般的排队人群上了车。最讨厌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出行,一切都变得不好起来。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准备睡一会。不一会一位年轻女士抱着一团东西在我旁边坐下,仔细一看原来是个小baby。小宝宝在襁褓之中,眼睛不停地打量着四周,她也偶尔看着我,目不转睛。我向她眨了眨眼,她笑了,眼睛清澈无比,肥嘟嘟的脸蛋可以看到深陷的酒窝。每一次逗小宝宝,她都会用婴儿特有的笑声回应我,太可爱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并没有之前那么烦躁了,难道是小baby的感染力?真希望我也能像小宝宝一样,陌生人眨眨眼就能笑个不停,开心的理由就是那么简单。这位可爱的婴儿,就是我那天见过最美的风景。

我觉得风景是没有定义的,因人而异,风景可以是看得见的也可以是看不见的;可以是碧海蓝天,也可以是人情冷暖。让我最暖心的风景莫过于父母的关心,他们的牵挂使我在酸甜苦辣的生活中感到踏实安心。

那时候在外地念大学,与家乡相隔几百公里,那时候还没有动车,来回只能坐大巴,还得转车。同样经历的朋友都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除非重大的节假日是难得回家的。无论再叛逆的孩子,一旦真正离开了父母,谁也逃不过思念的滋味。我以为我足够独立以至于不会想念父母,但也只是自以为是。第一次回家,拿着沉重的行李,踏在家乡的土地内心是安详的。让我意外的是,妈妈早已在出口等着我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不停地张望着寻找自己的孩子,那时候我想哭。妈妈帮我分担了行李,两个人不紧不慢地回到家中,门一开便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听见父亲的声音:“回来了啊,坐着休息,最后一道菜马上好。” 我躲进厕所,眼泪再也忍不住,其实我从未了解自己如此感性。没有大自然作为背景,也来不及拍照留念,妈妈在车站等我的样子,爸爸为我做菜的情景,是世上最美丽的风景。

美丽的风景不只存在于大自然中,不必等待假期来临拿着相机去记录,平凡的生活就是风景的最好呈现。

Sort:  

very good...
nice post..

yes same.
i flower you..
one go plase you are visit my blog..

我写不出这样的煽情!

哈哈,只怪我们内心太粗糙

就是!哈哈,但你都比我好一点!

我也写不出,都是大白话

你在看风景,别人在看你,你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这是一首诗,很有内涵。

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小baby,但我确实超喜欢他们的笑容

me too

很可爱的,有没有

最後一句很有意思呢~

哈哈,就是想告诉大家留心美好而平凡的事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83.45
ETH 3525.45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