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w-key Man Will be Likely to Succeed (Original)/“低调”是保持成功的最好态度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899EA3FB1BD6BEC4BF0D4C48F592494.png

Source

From the primary school, we know that modesty helps one to go forward, whereas conceit makes one lag behind, which I think can be consider as a warning. Students who are too arrogant can't focus on his study; businessmen who are too arrogant can't find loopholes of his enterprise; boxers who are too arrogant may ignore his opponents and suffer a heavy strike.

从小学开始,课本里就教我们“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我想这句话其实可以作为人生任何一个阶段的警句。学生太骄傲,会让你无法静下心来学习知识;商人太骄傲,会让你看不见自己企业的漏洞;拳击手太骄傲,会让你轻视对手从而迎来致命打击。

永远说自己是老二

之所以想写这个话题,是受到曾成为中国首富马云的启发,当然,不是他亲自启发我,只是看了某档他的访谈栏目。有那么一个有趣的小片段,某位成功的商人说自己的企业在某个领域是顶级的,现在想要拿出去跟世界顶级的公司竞争,最后他说想要和马云比比谁的英文好(也许这是开玩笑)。虽然这是一场类似交流的公开谈话,但从这位商人的言语中用了很多个“顶级”来看,能感受到他对自己的“认可”已经超出自信的范围了。马云面对这样的问题首先表示认可香港老一辈企业家的影响力,接着他说,智商、情商、爱商、持久力、文化底蕴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基础,所谓情商就是“我知道我比你好,但我永远不会说我比你好,我知道我是顶级但我永远说自己是老二”。在场的人包括主持人都笑了起来,不用说也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心照不宣。

半壶水响叮当

马云所说的话,令我受益匪浅,哪怕是全国数一数二的企业家都以低调为做人原则,那我们这些生活普通的老百姓有什么好骄傲的呢?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绝对不乏自满的人,可以说从小算起这样性格的人就数不胜数。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绝大部分事情上,都会受到别人的欣赏,正所谓半壶水响叮当。念大学时我所在的部门竞选部长一职,当时有两个考察人选,这两个人在性格处事方面有很大的诧异。小A在人际交流方便比小Z略胜一筹,那期间还经常找管理学生会的老师聊天,在还没有成功竞选部长时当时有不少同学开玩笑似的叫他“A部长”,这使他有些得意忘形。而小Z不太善于交朋友,竞选部长期间每天都在仔细地了解部门各个板块的详细工作内容,并且做了一份改进计划书,最终自然是小Z成功当选。当时管理老师本来与小A交流更加密切,但小A大多数时候都在说一些没有意义的话,当一份部门改进计划书放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老师当然会选择做实事的人。

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莎士比亚说过:“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拳王泰森于1986年战胜伯比克后,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重量级拳王WBC拳王金腰带收入囊中,从此他闻名世界。泰森虽然获得很高的成就,但他的一生却坎坎坷坷,这都起因于他的放荡不羁。当年轻的泰森有了金钱和名气时,欲望沾满了他的双眼,拳击已然不是他最看重的东西。他退役时说过,不想让拳击这个运动蒙羞,以前的泰森非常钟爱拳击这项运动,但后来再也没有了斗志。泰森人生的低谷期,是因为自己太过骄傲与放纵,也许当时他眼里没有任何人没有对手,于是这将这位传奇般的人物打败了。


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虽然我也是年轻人,嘿嘿)最应该学会低调这一态度,说白了就是不要太把自己的成就当回事;我喜欢与爱自嘲的人做朋友,因为这样的人通常情商高,不论今后处于什么高度都要记住小学课本上的那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与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0.45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你也应该如此喔!

额(⊙o⊙)…好的~

在老婆面前永遠低調,有智慧!呵呵

不错。关注你了,我刚来steemit,多支持。向你学习。

学习谈不上,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感谢您的upvote为我的最新帖子。我upvote它也跟着你。

是真心的低调才行哟,如果只是态度低调,那只是另一种装X哈哈哈哈。

过分的谦虚其实就是骄傲,所以为人处世真是门学问啊!

我越得人都有飘的时候,在那种状态下就不理性了。低调 只是一种态度,最好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明白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还有更高远的追求。在这种心态下,自然就低调了,成功也就不远了对吧。

对,我所想表达的低调,说白了就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品质,谨防飞得越高摔得越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18.34
ETH 3108.1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