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是一种很甜的东西 | “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静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快过年了,说起“思”,会让人们第一时间联想的或许就是思乡,在外打工的人们或许早已收拾好行李等待着回家过年,或许许多人已经在回家的路上。这首《静夜思》是我从小会背的第一首关于“思乡”的古诗,虽然此诗被网友们恶搞改造了无数次,但我依然觉得念起来非常有感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从古到今,人们喜欢把月亮与故乡联系到一起,看到了月亮,就会立刻唤起那份浓浓的思想情。思乡的人或许会忍不住默默流泪, 思乡是咸咸的,思乡也是甜甜的

小时候几乎一直和父母在一起,关于思念,没有太多的记忆,自从高中时期去了另外一地方念书,平时很少回家,那时候才尝到思念的滋味。后来念大学也很少回家,但经常给父母打电话,每次都会通话好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室友都惊讶我竟然跟爸妈有那么多话说。从那时候开始,我想未来工作了我不会选择太远的城市,一是觉得会太想念家人和家乡,二是因为我不想加入“春运大军”,哈哈!

如果朋友们想家了,春节有时间就回去吧,陪家人过年!(过年期间车多人多,要注意安全!)

90FPVV0P9APMYD298)52IT0.png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mrpointp, 这个不错,赞了!

照片不错,拍出来了我们当地的夜的繁华。
文章很不错,唤起了我想回家的冲动

那是我拍的

技术不错👍

@mrpointp, 你拍一,我拍一,大家都来三个一,嘻嘻~~~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居然还有顺口溜,厉害!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领着mrspointm,常回家看看哈哈哈

哈哈,我跟着节奏唱出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775.06
ETH 2345.64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