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听奶奶讲的故事之三《熊娘家婆二》

in #cn8 years ago

话说熊娘家婆死了之后,变成一颗大白菜长得是又白又嫩。

有一个媳妇家见了,这白菜长得真好啊,于是摘了回家。夫妻两就把它煮来吃了。吃完这大白菜没过好久,那个媳妇就身怀有孕了。生下来一个白白胖胖的孩子。长得特别水灵,可爱。

那孩子长到半岁的时候,夫妻两得上山干农活,就把孩子放到摇篮里。她给隔壁伯母交待:“伯母伯母,我两上山干活去了。孩子睡在摇篮里,摇篮边碗里有米糊,他醒了麻烦你给他喂一下,再喝口水。”

半日中,隔壁伯母给那孩子喂米糊去,走到门口听到里面有动静于是从门缝里一看 ,只见那孩子从摇篮里爬出来,腰一伸,变成一个青面獠牙浑身黑毛的恶鬼,伸手就向火坑架子上扯下两块腊肉,咔嚓咔嚓嚼起来吃了。吃完又变成小孩子,睡到摇篮里去了。

第二天,那媳妇又要上山干活去了,又过来请伯母照看小孩。隔壁伯母想来想去,还是说了:“我是给你讲啊,你那个孩子不是人哩!我怕过些天你们要吃亏。他现在都能吃两块腊肉,长大了还得了?”

两夫妻有些相信了。假装去上山,又悄悄转来到后门口蹲着,往屋里看。半日中,果不其然,和隔壁伯娘母说得一样,摇篮里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妖怪,爬起来吃炕上腊肉,吃完了,又恢复原样睡到摇篮里头去了。

媳妇着急了:“这可怎么办啊?”

丈夫说讲:“明天我先去,把炭窑里火大大烧起来。你把它背来丢到火里烧死它!”丈夫是烧炭的,他在山里有几个炭窑子。

第二天,吃完早饭,媳妇把孩子从摇篮里抱出来,哄他:“我们上山给阿爸送馒馒去呵。背道山山,丈夫早已把窑子里码了好多干柴,烧得轰轰轰的。媳妇走到火边突然把背篓一偏,把孩子丢进了火里。丈夫赶快拿起预先备办好的火叉子,给媳妇也递了一把。

那孩子一进火里,立刻变成青面獠牙的恶鬼,往外爬。夫妻两就用火叉子往火里叉。那边爬这里狠命叉。那恶鬼怕不出来就讲:“你们这么样整我,我死了,到草堆里变蛇咬你们,到水里变蚂蝗咬你们,我白天变成沙蚊子咬你们,晚上变长脚蚊咬你们。”

恶鬼烧死了,从此世界上有了蛇,蚂蝗,杀蚊子,长脚蚊这些东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64.11
ETH 3166.18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