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把你带回家

in #cn6 years ago

飞得多了,偶尔也会遇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前几天过安检,前边是一位老阿姨,大包小包,不清楚安检规定,出个远门又什么都舍不得落下,给搜出来一堆安全违禁瓶瓶罐罐,箱子也弄得乱七八糟。来送机的儿子,就把老阿姨带出去,一边埋怨,一边蹲在地上,仔细又利落地替母亲把行李分拣重整、重新打包。

我想起很多年前,每一次出远门,老妈就这样替我装行李;回到家,又把我乱糟糟的包分拣好。

四五年前,在另一个机场,看到一位外来务工的小伙子为母亲送机。母子都衣着朴素。头发花白的瘦小母亲第一次进机场,背着破旧的大双肩包,一脸紧张,儿子则给母亲絮絮讲着关于安检登机流程的叮嘱。到了安检口,儿子就进不去了,隔着门继续大声嘱咐。母亲抓着包,一边给人流推着往里走,一边回头安慰儿子说:“嗯嗯,莫事,我不怕!我不怕!……” 安检的时候,小个子母亲在一连串催促声中茫然不得要领,安检员不耐烦,开始对她大声嚷嚷,直到我看不过去说了两句才闭嘴。老阿姨跌跌撞撞过了安检,我时间不紧,就把她送到登机口。她一路用家乡话喃喃抱歉说儿子昨晚就开始教她“怎么坐飞机”,但还是记不住。又埋怨说儿子不该破费让她坐飞机,火车票便宜。

我想起很多年前,我第一次乘飞机,老爸提前一晚打电话来,也是这样絮絮叨叨把程序讲了个透。

在我对这个世界还完全陌生的时候,他们用最细致的方式手把手教给我每一件事情,唯恐我迷失或受伤。

在这个世界变得让他们感到陌生的那一天,我想有机会做一样的事情,不让他们遭遇失措和委屈。

我看到这位替母亲打包行李的儿子。我看到这位向母亲絮叨乘机流程的儿子。

我感到非常、非常地羡慕。

初中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老妈对我说,她听一个算命师父讲,我双脚大拇趾比其余脚趾长一截,代表母亲会早逝。但师父也说,我一生的生活会平安顺利。

老妈笑着说,所以,她仍然非常高兴。

Sort:  

写得很好的一篇文字!为你点赞!为天下母亲点赞!

谢谢朋友,愿所有的妈妈健康

好难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2877.62
ETH 3140.75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