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认真真地写东西|谷歌点名#10 认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自拍.jpg

参加 @jubi 第十期谷歌点名, 若想参加,了解具体事项点这里

@jubi哥在活动文中,引用网上的一句话:你只要每年认真地做好、做成两件事,积累下来,你就会很了不起 。

我想说说认真写东西这个事,在steemit中文区微信群中,我问“如果没有了钱,大概会有多少人会继续在steemit上写呢”。

@winniex说“能来的,不管写好写赖吧,肯定是喜欢写,钱是其次。
@rivalhw说“文章要写好,鼓励也是要有的。
@TVB说“如果没有钱我也会写的,但不会写得这么频繁吧。但总是会写一些的,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吧。

想想自己,玩了steemit后,有点轻度中毒,目前正在转中度。几方面原因吧,一是中文社区非常好的氛围,真的非常好,如果你还没加入中文社区,那就快来吧,来了就不会想走;二是在这里写东西,还有金钱的回报;三是这会有很多评论点赞,还有很多优质好文,提升你的写作和认知水平。

那么没钱了,我还会继续在steemit上写吗?我脑海中冒出来的第一个答案是:我会继续写,但频率会降低。

在来steemit平台之前,在简书上已经断断续续地分享一些东西。来到steemit,发现还能挣钱,确实给了很多动力,虽然目前也不多,但不得不承认金钱的刺激作用很大。

一开始分享东西,也没想着会带来多大的收益,毕竟文笔有限,逻辑性还有待提高。想通过写作来整理自己的思路,提升自己表达和说理水平,同时若能能结交一帮朋友,就非常满意了。突然听说,来steemit吧,写文分享就可能有不错的收益了,体验过后,确实带来了一些冲击,以致于时常会去看一下收益如何。

而我最初的目的是,好好写东西,跟大家分享。我的初心不是为了钱,收益只是作为一个附属的奖励,若是让钱上位,写东西成为附属品,这样子不得不说奇怪。

写东西以来,这段时间收获很多,从脑海中一个基本的概念或认识,到分享出来,自己在不断地完善对其认知,理解更深刻。

脑海中冒出来的第一个答案是有问题的,因为发现自己关于写东西和带来的收益,这个主次关系变模糊了,界限也不清楚了。我想,我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一个纯粹用来挣钱,那我很有可能就会变成一个无趣的人。

写东西这个事,不论有无收益,我都要认真地去写,去分享,这是自己的兴趣,也是个乐趣。哪怕现在写的太乱,那也没关系,相信量变会带来质变。

认真地做好、做成写东西这事,积累下来,静静等待时间给出答案答案。

Sort: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s team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receive an upvote send 0.2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reSteem send 0.7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upvote and a reSteem send 1.00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写东西能得到反馈很重要!就像当年玩bbs的

说得好

有反馈,才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Good day @monkeyplayfire I appreciate all the info and hard work thank you :) Followed

我会继续写,但频率会降低。这不是我在群里说的嘛哈哈哈哈,看来大家都是热爱写作的人

对呀,都是爱写东西的人

我总觉得,把兴趣用来挣钱是没有问题的呢。
话说你谦虚了,你的逻辑性很强。

这个仅对我个人而言。谢谢tvb姐夸奖

把興趣用來掙錢不但沒有問題,而且是很幸福的

Congratulations @monkeyplayfir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7629.08
ETH 3788.09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