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垃圾话:鼓鼓钱包的可信度和 iOS 版迷思

in #cn7 years ago

此前提过,加入 Steemit 也有一点原因是希望借此对加密货币多一点了解。经过几天折腾,我大概知道了一些 BitShares 的皮毛知识。(这感觉和我早期了解的 BTC 皮毛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前天听闻 SBD(Steem Dollor)价格小涨,就打算把之前在 Steemit 写文所得的一些 SBD 换成人民币。

因为我此前并没有怎么接触过加密货币,所以第一反应自然是搜索现有的教程。这样看下来自然就是两条思路,一种是把 SBD 兑换成 BTC 再通过交易所或者场外交易等方式兑换成法币;另一种则是兑换成 BTS 再兑换成法币。

总之,兑换成一个中间货币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鉴于 BTC 过山车一样的价格和目前国内对交易所的普遍封杀,加之大家似乎普遍推荐了「鼓鼓钱包」这个产品来直接将 bitCNY(BTS 内盘与人民币 1:1 锚定的资产)通过承兑商兑换成可以在传统金融体系中流通的真金白银,我最终选择了 BTS 作为提现跳板。

在此期间我也对「鼓鼓钱包」产品产生了一些疑问:一方面鼓鼓钱包作为一个 BitShares 的第三方登录界面安全性由谁背书,另一方面此前教程中的一些叙述并不详细。

鼓鼓钱包的可信度

作为一个直接操作 BitShares 账户的产品,安全性实在较为重要。而该应用的劣质界面实在让人很难信任,另一方面一个国内商业公司的产品如何令我放心?(没错我是有一些国产歧视的,我的 PC 上基本没有正常安装的国产商业软件。)

幸运的是我在 BitShares 内盘页面的介绍中看到了对该公司的提及:

尽管算不上背书,不过至少些许说明了官方对 Magic Wallet(鼓鼓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作为 bitCNY 充值提现渠道的认可吧,从这点来说我是放心了一些的。

鼓鼓钱包的 iOS 阉割

按照 Steemit 上的诸多教程,在鼓鼓钱包内可以充值和提现 bitCNY 资产。然而我在 App Store 安装完之后几乎将整个应用翻了一遍也没有找到 bitCNY 的充值和提现入口。

翻阅了一遍官网看到有 iOS 企业版的安装说明,加之应用内对于完整版网页的提及。我猜到这又是一个阉割版应用,怕是为了躲避 Apple 的审核而将完整功能的版本另外通过企业证书(违规)分发。

然而在鼓鼓钱包的官网翻找了一遍却没发现 iOS 企业版的下载链接(不得不说他们的官网真的是信息少、做得烂),只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找到一个来自蒲公英的安装页面

不过没有鼓鼓钱包官方的说明谁敢确认这是来自官方的编译呢?在 App Store 版本的应用中翻找了一遍终于发现官方在官方论坛的版本发布贴中说明了这个企业版本和蒲公英安装页面的存在,也算是解开了一个信任疑问:

当然,官方应用中提及的网页版一样可以获得完整版本的功能,不过我觉得 web app 在移动端到底是不如一个 app 的(尽管鼓鼓钱包的 app 已经烂得和网页版十分接近)。

Sort:  

我是直接用网页版的,另外现在币安上线了STEEM。转去币安也是挺不错的。

https://steemit.com/cn/@ivysrono/49nfg2
之前我也对他们网页版的一小部分直观可见的烂有疑虑,没有任何回应。

其实我感觉你币圈(以及国产)很多应用都写得挺烂的,所以如果如果有官方的提名的话我还是放心了一点的。(尽管也只是这么说服自己。)

你总是这么犀利,我老公也是这样,所以我们到现在也没有注册鼓鼓钱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166.71
ETH 2765.60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