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要趁早#

in #cn6 years ago

微博上有这么一个 hashtag,#买书要趁早#,搁在以前我是不信的: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除非十几年前的书,不然有什么好买不到的书?

结果最近就被生活一个耳光打得不得不相信,此前在豆瓣上看到一本广师大理想国的《苏联的最后一天》感觉挺想看,结果找遍京东、亚马逊和当当全都无货,唯独淘宝和孔夫子上一群高价卖家坐地起价。

是这种效果

别问我二十几块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书是 ¥68 的定价。

(话说你在淘宝直接搜全名「苏联的最后一天」还会被屏蔽,是不是隐约猜到了绝版的理由呢?)

心想不大爱读书的我竟然也有机会遇到这样的绝版书,于是随手在亚马逊添加了心愿单便不再过问。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却没想到前几天在亚马逊闲逛意外地发现此书有第三方卖家在按原价销售,库存仅剩两本。不过运费却是 ¥15,这对于我一个包邮省居民来说实在是不大适应的,于是打算犹豫到天明再说。心想这么个 2014 年出版的书怕是不大可能一个半夜就全都卖出吧。

结果还就错过

没想到大清早起来还真的没货了。你还别说,我真的生了一天的气。

生气了吗?

幸运的是昨天又发现亚马逊上架了几本(幸运到我甚至有点怀疑这会不会是一种营销),这次毫不犹豫立马下单,才算是解了心结。

买书要趁早

怕是以后买书都不敢再犹豫,更要充分贯彻落实「买书如山倒,看书如抽丝」的精神了吧。至于为什么买两本?老娘最近也特缺钱,多囤一本以后卖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376.37
ETH 3089.73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