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歪事—蒲仔太郎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mochi-mochi-cawlsemq-1534307358053.png

家裡人送來一顆大蒲仔、一顆發育非常良好的蒲仔。全部人都在想它究竟好不好吃;唯獨我想到別的玩意兒。

童話故事裡有浦島太郎跟桃太郎,那怎麼不能有個蒲仔太郎呢?

,.♫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故事發展:某天一個年近七十的老翁到山上砍柴,卻在山間發現蒲仔園。全部蒲仔都長乾乾瘦瘦的,就這麼一個長特別肥大;於是老翁興起偷摘念頭,趁月黑風高的晚上把它偷了回家。

老婦人見到老頭回家,連忙燒水準備給先生煮宵夜,慰勞他上山砍柴的辛勞。回頭一瞧才發現老翁手裡只有個蒲仔,著急之下把老翁罵了一頓。

「叫你上山砍柴,你怎麼偷別人東西呢?柴呢?」婦人氣得跺腳。老翁回答:「哎!你不覺得這顆長得特別大嗎?拿來煮稀飯多好。而且家裡要沒有米了,你又怕我餓,故意說吃不下飯。我擔心你!」婦人還想繼續爭論,但心中不禁想起家裡因為最近都打不到野味而連吃好幾星期的白粥。一心軟就默默收起那個蒲仔並放到角落去。

就在睡夢之中,婦人聽到遠方傳來怪聲,驚恐之餘便拄著拐杖往怪聲走去。一到廚房就發現那個大蒲仔在發光!霎那間有個身穿黃衣的小孩從破瓜中走出來,一開口就問:「你是誰?為什麼我在這破爛屋子裡?」老婦人驚魂未定,嚇到語無倫次:「我...我...我才要問你是誰....為什麼從...從蒲仔裡面...出....出來。」

「我是蒲仔太郎,原本在山中藉由蒲仔樹吸收日月精華;再過幾日就能修成正果,沒想到卻在這時被你們強行摘下,弄得我做不成仙!」婦人正準備辯駁,蒲仔太郎又繼續說:「正因為你們的自私,導致我千年來的修煉化為烏有。人啊!為了自己口腹之慾的貪念,真是罪孽。」被小孩這麼一罵,老婦人委屈地掉下眼淚。「這也是迫不得已啊!山中連日大雨不斷,我們兩老已經好幾天不曾吃過正常食物,甚至連柴火都沒有。雖然偷菜不對,但我們真的沒想過要做什麼傷天害理的壞事。儘管我沒給老頭生兒添女,但老頭依舊待我不薄。他偷蒲仔回來也是想讓我吃一頓好的,希望你別怪他。」

看見婦人淚流滿面,蒲仔太郎就心軟了。隨手一揮,桌上瞬間擺滿各種蔬菜及兩頭野豬。「看在你們兩老無依無靠的份上,這些只是一點心意,希望你們別再偷東西了。」婦人連忙道謝,卻發現蒲仔太郎已經消失地無影無蹤了。

到現在回想起來,婦人依然對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議。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4.09
ETH 3118.6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