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在斯里兰卡与鲸共舞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狮子岩

窟寺

亭可马里




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



佛牙寺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Mackwoods Labookellie Estate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岛国,虽然整个岛都在赤道以北,但岛北岛南相同时间也会分为旱季雨季。 亭可马里, 斯里兰卡东北部港市,在每年的3月-11月是旱季,也是观鲸的好季节,这时原来在南部游荡的鲸鱼都会跑到这边来。 大家都知道斯里兰卡南部的美瑞莎是观鲸圣地,但亭可马里却鲜为人知,旅游业也是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像我们住的酒店,周围荒无人烟,老板形容就像船宿一样。 之前大家了解的斯里兰卡观鲸都是在南部城市美瑞莎,坐大船出去,在大海上晃悠几个小时,差点吐了也就只能远远的看见鲸鱼的尾巴,没个上百焦段的镜头根本拍不到。首先是因为鲸鱼真的游得很快,普通大船马力不够肯定追不上,而且如果离太近,鲸鱼马上就翘尾巴下去啦。所以有艘快艇和有经验的船工真的很重要~ 去年年底的时候,就计划今年清明节去哪里玩,一起玩自由潜水的大老板就推荐让我去他们亭可马里的酒店+潜店去看鲸鱼。
然后我居然顺利的找了三个都会潜水的小伙伴,四人组清明兰卡观鲸的行程就顺利敲定啦~分别是自由潜二星小渣九尾鸭(也就是我啦)、自由潜三星美小护小雨同学、自由潜四星大神Eric同学,还有水肺老手鱼叔!

相机信息:我们四个人,平均一个人两台相机,包括:Sony a7R,尼康D800,佳能650D,亿航无人机,佳能6D,尼康D90,Gopro4,Gopro5,iphone6、6p、7、7p......太多了,完全记不住哪张照片是哪台机子拍的,所以也没啥参考价值......照片里有我本人的,都是小伙伴们拍的。没我的,除了特殊说明,基本都是我拍滴~ 因为定行程的时候,还不认识现在的男盆友烧饼君,但巧合的是,我俩的行程前后脚都去斯里兰卡观鲸,所以下面的照片大部分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少部分是他行程拍的~上面的视频,大部分是他行程拍的,少部分是我的行程拍的

当地时间大概早晨6点到达科伦坡国际机场,还好同时落地的航班少,出关没有怎么排队,等我们办完,n条队已经看不到尽头~ 出关以后两边都是卖电器的商场,然后是取行李的地方,出口就是一堆换钱的柜台啦~据说每家汇率都差不多,我们就就近换啦~ 再往出走,就是大厅,排队最长的那个就是卖dialog电话卡的地方,只卖一个月有效期的套餐。买完,我,小雨和鱼叔就坐等提前一天到科伦坡的Eric跟我们汇合~

我们定了个包车,跟亭可马里酒店老板定的,65美金一天,在亭可马里那几天,45美金一天,是一辆小面包车。我们四个人坐的超级宽敞,这辆车以后就成了我们补觉的理想场所~出发喽!

亭可马里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科伦坡位于西南部,所以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横穿兰卡岛。因为路过丹布勒,所以顺路玩了一下丹布勒金寺和狮子岩。如果中途不停车,从科伦坡到亭可马里大约需要6小时。 第一站:丹布勒金寺,门票免费~因为考虑到下午还要爬狮子岩,所以作为领队,我不建议大家从金寺旁边的路爬山上去看石窟,所以只是在底下转了转~


丹布勒石窟寺 在捉虱子吃的小猴子,我们站在那里看它吃了好久,吃的特别香!



初到兰卡,真是啥都好奇,图为Eric大神在打水!帮助兰卡小朋友洗手~


酒足饭饱,出发狮子岩啦,也就是斯里兰卡最有名的地标性建筑~狮子岩明确写着不让带飞行器,鱼叔很是遗憾,的确如果让飞的话,拍出来肯定超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04.26
ETH 2409.59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