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指南》修订计划 第2.3.1节 [关于SP] (上篇)

in #cn5 years ago


image source: Pixabay

在两个月前,我看到了@steem-guides《Steem指南》修改计划。出于想更加认识Steem的想法,所以,我自告奋勇地提名自己去修改Steem-guides第二章的一个小部分:2.3.1 - 代理SP原文: https://steem-guides.github.io/steemh/jbcsp-.html#sp- )。

虽然只是一个小部分,可是,当初说好在“两个星期”内交稿,直到现在才发布出来,却已是两个月后了。实属惭愧。我没料到在我接下这项任务后,自己的学业出了某些问题,为了及时解决这些麻烦,而把steem-guides耽搁了。真的很抱歉。在这里,要向@robertyan致谢 - 对于他的耐心指导以及等待。与此同时,也想向新人村的村长@ericet说声谢谢。我总是在很晚的时间问他问题,而他都能及时地回答我。

感谢的话说完,进入正题:关于SP(Steem Power)
查看原版,[请点击这里]

2.3.1 SP 代理

SP就是Steem Power,它非常的重要。至于为什么这么重要,请点击查看:第二章的2.2.3 SP (Steem Power)。日常的发帖或者直接购买都可以增加你的SP。那么,当我们的SP有一定程度的富余的时候,除了点赞外,我们还有什么办法更好的使用掉这些富余的SP呢?或者我想要快速的获得更多的SP,有什么办法呢?

这个办法就是代理SP,也就是所谓的delegate SP

简单来说就是把你的SP借给别人使用。说到借东西给别人,很多人可能会有点忌讳,生怕有借无还,何况SP在Steemit社区那么的重要,自己用都不够呢,为什么要借给别人?

这里首先我们了解一个很多人都关心的事情,我们代理给别人的SP安全吗?

答案是非常安全。当你把SP代理给别人后,别人只拥有这些SP的使用权,但是这些SP还是安全地躺在你的钱包里面的,你可以随时地收回,不过收回的过程通常需要5天。代理SP给别人后,你的钱包界面的SP后面会有一个小括号,比如我的钱包的界面,后面显示了-2552.794STEEM,这说明我代理了2500多SP给别人(图一)。


图一

了解了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后,我们又有新的疑问了。为什么我要代理SP给别人?我自己都不够用呢。

代理SP给别人主要有几个用处:

  1. 代理SP给新人:代理SP给新人可以很好的帮助新人发展。比如有些应用就得到了官方的大量SP代理,这样这些第三方应用就能更好的发展了。
  2. 代理给点赞机器人等获取收益:比如代理给@justyy可以每天获得利息,代理给@cnbuddy可以获得点赞等。
  3. 出租SP给别人获取收益:出租SP在Steemit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行为了,如果你有富余的SP,不妨可以考虑出租,这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收入。著名的租借SP服务商有:@minnowbooster
  4. 账户资金避险:比如你可以把账户的钱分散到小号,再把SP代理给大号来分散资金风险。这样可以保证你的SP总量不变,但是SP分散到了几个账号,这样即使遇到了最坏的情况,账号被盗且无法找回,丢失的也只是一部分资金,可以减少损失。
  5. 作为奖品:可以代理一定量SP给某人作为奖品。比如我想要举办一个活动,但是目前我囊中羞涩,而且我也不太想用真金白银的SBD或者STEEM作为奖励,这时候可以用代理100个SP一个月的时间作为奖励,花掉自己未来的收益作为奖励,这或许是未来活动的一个发展方向。

可见,代理SP的作用是非常多的。比如一个新人刚来到Steemit社区的时候,如果能够获得大鲸代理的一些SP,那这位新人初期升级的速度会非常快,这对新人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这里着重说明一下代理给@cnbuddy或者@justyy的好处。

首先是@justyy的YY银行,只要代理SP给他,他会每天按照比例转账SBD给你。每天就算不发帖都能躺着收钱,多好的事情对吧,而且还会获得@justyy的十几个机器人群的点赞,简直是一本万利的事情。

其次是代理给@cnbuddy,代理给@cnbuddy之后,可以获得机器人给予的相当于你代理SP的好几倍的点赞。这会比你自己的点赞更加有效率并且不消耗你的Voting Power,这可以有效的提高你的收益和增快你的升级速度。如果你是一个勤于写文章的人,代理SP给@cnbuddy是一个非常好的选项。

在这里,我们举一个例子来算算看代理50 SP给@cnbuddy能收到多大的赞:

参考了@willburn的提问及@maiyude的回答(链接:https://steemit.com/cn/@maiyude/sp-steem-power

在代理SP 2 到 100 之间,点赞固定为 1%。

所以,在代理50SP和代理2SP时,收益是一样的,有1%的点赞,大概0.06美元收益。

在代理大于100SP和2000SP之间,是线性点赞收益。
所以,若代理2000SP的话,大概有69%左右的点赞,约有4.2美元的点赞。其余的就自己按照代理的SP计算。

其实,若你是新人中的新人,在sp还有那么点点余量的时候,可以只代理2sp给cnbuddy,就可以点赞1%的收益,算是低保了。然后就是,如果真的没有sp的话,加入justyy的微信群,把名字报给他,他会写入github,那即使不代理给cnbuddy,也可以享受到它0.1%的赞,是针对cn区的福利。

作用都明白了,那么可以代理的号有哪些呢?

我们可以代理给@cnbuddy, @team-cn, @justyy

至于要如何操作才能代理SP给别人,我会在《Steem指南》修订计划 第2.3.1节 [关于SP] (下篇)分享。

小小愿望:希望这一篇不要被steemcleaner机器人当作搬砖抓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jirandotlife.000webhostapp.com/2019/06/%e3%80%8asteem%e6%8c%87%e5%8d%97%e3%80%8b%e4%bf%ae%e8%ae%a2%e8%ae%a1%e5%88%92-%e7%ac%ac2-3-1%e8%8a%82-%e5%85%b3%e4%ba%8esp-%ef%bc%88%e4%b8%8a%e7%af%87%ef%bc%89
Sort:  

Nice post...? কবরবরি িককিি লকগরিয গডপরতংযর কনসিরিকু বকিযিক তবিযব। তযুযুক ডসলকংকগত কলরগহহ গতরদিয । কসপকতিক কযরদদীর রসুকতীক । কিককিড কিযিকত কিডিডক কবংডবয । কবকিক যিযিকক কিতদিগ

谢谢 阿敏!来收稿了!

不客气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写的好呀...👍
我要好好学习下...谢谢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