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茫女孩...》(4)

in #cn4 years ago

上一回:“總有人說: 日久生情。既然在一起了,只要沒有家暴啊等過分的行為,就不要隨便說分手。可是若三觀不合,再怎麼在一起,待久了,還是會待不下。”


其實,到底什麼是三觀?
三觀指的是: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
聽起來好高大上,可是要真正明白,是挺不容易的。
除非,出現某些關鍵的點。


她那時候來我家,說要喝醉,借酒消愁。
消什麼愁呢?嗯...她陷入了感情兩難當中。
“敏!為什麼我會變成我最討厭的人?”
嗯...這一次的感情問題,出在她身上: 她愛上了別人。算是精神出軌。她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之前的她,最討厭愛情不忠誠(以後再談這個故事)。可她,成了這樣的人。
和男友在同一個地方,思念的,卻是另一個人。
聽起來,是不是好可惡好渣!
可我認識的她,不會這樣的啊。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她以為這樣的情形,只會維持一段時間。就像看偶像劇那樣,喜歡的,只不過是偶像扮演的角色,日子久了,感覺應該就會散了。
再說了,精神出軌,誰沒有過?就幻幻想,多大的事。
可這一次,感覺過於濃烈了。
她對男友感到很愧疚。想要選擇分開,冷靜一下。可男友不覺得這問題有嚴重到需要分開。就此,爭論不休。而對那個人,她又割捨不了。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一邊喝酒,一時哭一時笑,她還能問我這個問題無數遍。服!


“我和男友一直都好好的啊!沒怎麼吵架。每一次見面,都很珍惜(他們是遠距)。雖然身邊還是有追求者,我都能堅決拒絕,可這一次的精神出軌,為什麼抵抗不來!”
後來,我便把我看過的一篇關於三觀的文章,以口述的方式,分享給她。
她安靜了。


First Posted in Partiko.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一展歌喉吗?好声音@cn-voice欢迎你~感谢支持。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421」推薦 CN 區活動:週末活動+ 猜猜在哪里、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还会获得1个新手币 Newbies Coin (NBC)。新手币是属于新手村自己的数字代币,持有者可以获得 @team-cn 点赞和每日 SBD/STEEM 收益分红。随着新手村日益壮大,股东红利也会越来越多!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tipu curate

谢谢推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curation,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961.60
ETH 3103.64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