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wner private key登陆不上steemit怎么回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蓝色.jpg
2011年九月摄于乌海。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我的steemit竟然登录不上了!!!

明明私钥都是当初妥妥备份的对的,中间登录过若干次都没出现问题

后来出于安全考虑,一直习惯只用posting私钥登录,昨天新下载Partiko要用active private key 登陆,可是试了若干次都显示incorrect password了。

现在只posting 私钥可以成功登录了,何以故?

哪位高人能指点下迷津?微信图片_20180820164330.png

我在5月份注册之初就已经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主要是注册页面会有触目惊心的反复的提醒和重复。

我在steemit中文社区也读到了大神们对密码的科普。对steemit的四组密码有着很明晰的认知。

POSTING 私钥,最常用:发表文章、给文章投票,都要使用到POSTING私钥;
ACTIVE 私钥,要转账进行财产交易才用得到,即当你给别人转账或者在内部市场交易(买入卖出等)都要用到ACTIVE 私钥;
OWNER 私钥,与MASTER Password一样,是致命性的一串字符,必须离线备份和存储,一旦被人get,几乎等同账户拥有者失去对账户的拥有权。
MEMO 私钥,系统说用于创建和读取MEMO。

所以我起初就把这些认真的备份了,之前登录都没有出现问题,可就在昨晚,因为想用移动端,下载了Partiko,通过STEEMCONNECT登录必须用到active key,结果就死活登不上去了。

是浏览器的问题么?还是什么问题呢?我都神经质地怀疑是不是我复制黏贴错了,可清晰地记得就是这组字符串六月之前登进登出很多次啊。

现在也是无语了。好在,这些内容是永存了,我也失去了对它们的控制了。以后, 这里就当个树洞吧,起码我的posting key 还是有效的。

如果想要接着使用steemit就只能像前辈们说的,重新注册了。

邮箱和手机号码阵亡了。

密码的神力确实强大,但是丢失之后,却是欲哭无泪的。

写在这里,愿各位走过路过者,能有个前车之鉴吧。

这样想来,像Mixin这样只需一个手机号和PIN码就能自由进出的移动端用起来才更便捷和保险,也最容易普及给普罗大众所了。

Sort:  

Another great read. Thanks for shar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219.98
ETH 2927.6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