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要懂点投资理财

in #cn6 years ago

投资理财非常重要,人人都应该懂点。

我发现很多人其实对投资理财完全没任何概念,姑且给大家普及下投资理财的重要性吧。

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告诉大家,投资理财非常重要,很多人总以为自己当下没多少存款,就对投资完全不 care,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当你存款 1w 的时候不去投资理财,不去尝试,那么当你有存款 10w、100w 的时候你会很后悔,资金是需要积累的,但是这些金融知识完全可以提前学习了解。

投资理财其实可以简单的分为两类,一种是投资,一种是理财。

投资可以认为是高风险、高回报,比如股票、债券、黄金、期货、甚至最近比较火的比特币等等,这种风险非常高,但是同时伴随着收益也很高,对于不懂行的大家,我不推荐大家接触这类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但是我不反对这类玩这类品种,我是个爱冒险的人,实话说,这类投资我有玩过,大家都是成年人,你应该懂得控制风险,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就好了。

理财类的就简单多了,市面上一大堆理财产品,余额宝、银行以及互联网金融产品,这类就风险很低,如果找到靠谱的平台可能说是 0 风险,但是风险极低,同时也就伴随着收益很低,一般年收益能达到 10% 就很不错了,超过 10% 的理财产品就要小心了。

很多人都把自己的钱存放在余额宝或者银行卡,其实上面的利率真是太低了,我自己的钱,银行卡和余额宝放的很少,只预留一些应急资金,我强烈建议大家把闲置资金用来买买理财,虽然不能让你发财,但是在通货如此膨胀的今天,理财可以尽量的让自己的资产保值。

理财平台很多,我知道大家怕老板跑路而不敢尝试,关于平台选择方面的一些经验方法我后面会抽时间整理出来分享。

最后,我再强调一次,投资理财,很重要,在这个社会,不懂得钱生钱的人,是很难积累财富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57.31
ETH 2427.0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