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爱用的护肤单品(Sunday Riley等)

in #cn6 years ago

大家好 今天是我第一次写美妆类的博客呢

本人的皮肤类型为:轻油/轻敏/色素/紧致(根据美修测试),角质层较薄,容易长痘痘。

因为两周前用了珂润的乳霜,脸上大面积爆痘(又红又肿的那种),自我推断是因为珂润乳霜里面的角鲨烷成分不适合我易出油的脸,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使用了不同的护肤品希望能拯救我烂了的脸,下面是我两周内使用的护肤品名单以及我个人的一些评价。

洁面:
Burt's Bees天然木棉洁面乳
IMG_0875.JPG

这是一款无泡型,乳霜质地,专为敏感肌肤设计的洗面乳,不含皂基,香精,向日葵籽油和甘油排在前三位,清洁剂是刺激性很小的椰油基葡糖苷,我一般用来晨间洁面,很保湿,很温和,但它唯一的缺点是里面有致痘成分,但是基于洗面奶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忽略。但下次的话我还是会换回fresh的大豆洁面,因为我个人偏好那种更清爽的啫喱质地。
(敏感肌,混合肌,干性肌肤适合)

保湿喷雾:
JANE IREDALE红石榴喷雾
IMG_0872.JPG

这款我是一定会回购的,总毫升70,保湿力度适中,喷雾细腻而且香气宜人,让我每天用喷雾变成了一种享受,另外最主要的是全部都是天然成分,其中百分之30是有机成分,而且不含防腐剂,香精等。
以下是成分表:
Aqua /水/ Eau,芦荟Barbadensis叶子汁液粉末,Punica Granatum(石榴)萃取物,山茶花Sinensis(白色茶)叶子萃取物,海带Digitata(海藻)萃取物,迷迭香属Officinalis(罗斯玛丽)叶子萃取物,齐墩果Europaea (橄榄)叶子萃取物,Raphanus Sativus(萝卜)根萃取物,Punica Granatum(石榴)菜籽油,酒精*。 *有机农业的成分。 **使用有机成分制成。
这款的缺点就是因为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要尽快用完。

面膜类:
NeoStrata果酸凝胶啫喱
IMG_0873.JPG

这个我刚开始用的时候连用了两天,每次在脸上敷15分钟后洗掉,感觉很清爽,因为使用的次数总共不到五次,所以暂时没有感觉到它所号称的功效。
我每周使用两次。
另外这个含有果酸,对酸类不耐受,皮肤敏感的同学请不要轻易尝试。

精华及面霜类:
Sunday Riley好基因乳液和Luna精华油
IMG_0874.JPG
Sunday Riley,号称高端小众护肤品牌,其实在美国这边也没有感觉多小众吧,毕竟丝芙兰销量那么大。
先说精华油,因为有视黄醇成分,所以只能夜间使用,我每次使用3-5滴,用手加以按摩,等待五分钟后,再上好基因乳液。
这款油真的很有效,我和好基因乳液一起使用了两三天,前几天一直存在的大痘痘瘪了,痘印淡了,以前我脖子和脸一样白,现在脸比脖子白,而且只是使用五天的效果,希望不是我的幻觉吧。
再来说好基因乳液,乳液中含有乳酸成分,所以上脸有一些刺痛感,我个人感觉刺痛感和红肿在5-10分钟后会消失,这款乳液在我脸上偏油,但是不闷痘,其他没有什么不适。
好基因乳液和Luna油搭配着使用了五天,我的额头皮肤变得平滑光整了许多,但脸颊的闭口暂时没有变化,重在坚持,希望两周后会能看出来更大的变化。

粉底类:
HABA矿物质粉底液/Sisley轻柔粉底液/Laura Mercier 烛光聚焦粉底液
IMG_0871.JPG

我当时买HABA粉底液的理由是以为它成分比较安全,30ml的量快用完了,使用感一般,虽然比较持久,但遮瑕力度一般,需要遮瑕膏遮住痘印,过三个小时左右就会暗沉。

Sisley轻柔粉底液是我这周新买的,用了一次感觉不错,因为它持妆力度太好了,我早上七点半化好妆去上课,到下午四点半下课都没有暗沉,或者斑驳,虽然暂时没有一些评论说的卸妆后感觉皮肤更好(???)或者越夜越美丽,缺点就是这款粉底液色号不好选择,而且遮瑕很一般,同样的需要遮瑕膏。

Laura Mercier 烛光聚焦粉底液是我去美妆店时店员推荐的,并且说他们都在用这款粉底,因为它遮瑕太好了,用了几次后发现正如店员所说,这款粉底液遮瑕非常好,而且持妆时间很长,不会暗沉,缺点就是会闷痘,这款粉底液我除非迫不得已不会再用了。

以上就是这次的护肤单品心得,最近开始追求天然成分较多的化妆品,如果大家有好的推荐请告诉我吧!

Sort:  

time to practice my chinese! haha

Congratulations @milou1993!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1.38
ETH 3157.43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