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女系列】教女儿与邻居打交道

in #cn6 years ago

我现在住在二楼,四楼住户正在装修。
二娃从昨天凌晨1点就开始发烧,昨天白天买点感冒药和退烧药,效果不佳,今天白天我带老婆和二娃一起去医院诊断,医生重新开了药,带回家喂了以后,我就去上班了。
下午老婆在抱怨,四杰装修,电钻炒死人了。
晚上回家到,6点多了,还在装修,噪音的确很吵。
我马上就穿鞋上去,刚走到二楼半,我返回身,拿了一包烟,然后喊上女儿一道,让她跟我一起去和邻居交涉。
女儿用疑问的眼神看着我,我跟她说,和我一起学习一下,如何和人打交道。
到了四楼,乖乖,噪音更大。
我进去,看到两个师傅,一个在用切割机切铝合金,一个用电钻打孔安地板龙骨。
我给他们一人发一根烟,然后说:师傅,和你们商量个事情行不行?
师傅用警惕的眼神望着我,问我什么事。
我用平缓的语气说:我家二娃才七个月,最近流感太厉害,一直发烧,今天白天一直都吵得没睡觉,晚上能不能请师傅们改成做一些没有噪音的工序,毕竟孩子太小,老是不睡觉太搅人了。
师傅们商量了一下,说没有别的工序了,马上收工,明天再干。
我表示了感谢,和他们打了招呼,和女儿一起下楼了。

回家后,我给女儿讲道理,邻居之间,要和睦相处,有什么事情商量着办,实在讲不了的,也要先礼后兵。
然后,我问女儿,你可知道,家里同时有五星皖和软中华香烟,按理说,对做事的工人,拿五星皖就行了,而我却要软中华上去呢?
女儿不理解,我告诉她:与人打交道,要绵里藏针,对别人礼貌有加,会让别人感到舒服,正常人都会接受。
但是也不排除,有人会不配合,硬要继续施工,那可能就要发生冲突或者口角。
而我出手就是软中华,就是让他们知道,一来我很给他们面子,敬的是好烟,他们心里高兴。二来,让他们知道,如果不配合的话,他们也要考虑,在我们这个小地方,随手拿软中华给师傅们抽的,应该是有一定实力的,不是官人,就是做生意有钱的。一般人发狠,也要考虑一下对面的人是谁,不会鸡蛋故意往石头上碰的。这样就无形中降低了发生冲突的概率。
女儿听了表示受教。

Sort:  

人性的把握

Congratulations @microluck!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2 Years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microluck!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3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2435.23
ETH 3369.42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