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女系列】和女儿谈人生理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晚上吃饭的时候,问女儿:宝贝,有没有想过将来长大了做什么职业?
女儿不假思索的回答:将来要当演员。
我听了一楞,以前大概是女儿三四年级的时候,就说过,将来要当明星,当时以为是一句随口之言,没想到都过了这几年了,居然还真把这事当真了。
我想了一下,对她说,想当演员是好事,但是,你看哪一个演员不是多才多艺,不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起码唱歌跳舞那是随手就来,你觉得在这方面你怎么样?
她摇摇头,觉得不够
我说,如果真想做演员,那就要针对性做准备,比如提前上相关的文艺训练班,或者看相关的书籍,或者找老师针对性教学。你有没有想过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
她又摇头。
我接着跟她说,现在的演艺学校,高考分数都相当高,要想将来能考上,那就要从现在的小事做起,如果现在的小事做不好,将来也没办法做好大事。现在的小事很简单,就是写字端正姿势,保护好视力,写字坚持用一支笔,坚持用一块橡皮,坚持每天晚上刷牙等等……这些小事能长期坚持下来,就是一件大事。
说了她点点头,吃完饭,赶紧做作业去了。
等我晚上辅导数学,发现,还是粗心,唉,成才之路漫长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2435.23
ETH 3369.42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