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祝福-初恋回到故乡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三个月回去两趟,自从我大二转学离开故乡,就没有这么频繁过。

(一)

元旦,6点半的早班机,赶上了30年一聚的中学同学会。故乡冬日的阳光温暖如昔,清晨的空气弥漫着怀旧的味道。

我一眼不眨的盯着两边的街道,想抓住一丝熟悉的景物。出租车拐过一个下坡,就到了湘春路,我的中学就坐落在江边。

校门口往北30米,有家无名粉店,老远就闻到肉汤和辣椒的香味,“老板,嗦碗肉丝粉”,乡音不改,连粉带汤,嗦个精光,方能稍稍慰籍我思乡之苦!

踏进久违的校门,从人群中出来两个人,给了我重重的拥抱。猴子,我的同桌,刚晋升为人父,别看他现在跑的挺利索,高中三年,每次长跑考试,都要我陪着才能跑完。东东,就住在我家马路对面,每天都一起上学,两辆单车,欢闹着奔去,把朝阳和青春都洒满一路。

大部分同学都是30年才见面,一番辨认,两声唏嘘。和老师们一起合影,然后去往灰汤温泉,晚饭后篝火晚会,不知是酒精,还是篝火,每个同学脸上都红彤彤的,好多人都醉了,为了祭奠我们的青春。。。

这次不少同学没能赶来,包括她。当晚越洋视频,有哭有笑;约定,3月她若回国,我再回来。。。

(二)

初春的三月还有些微凉,南方的小雨一直下个不停。从来不羁的我仔细收拾,想找回学生时代的样子,脸上的褶子和后退的发际都在暗自笑我。

之前微信也聊过,还互看了子女的照片,但总想见一面,30年了,哪怕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即使心知早已画上句号,也是怀着朝圣的心情出发!

约了晚餐,我还是订的早班机,想在故乡多走走多看看,还有什么是不变的?山自青青,水自悠悠,原来世间只有变化才是永恒。

坐在飞机上咪着了,眼前却浮现出时空久远的画面:高一全班第三,老爸奖励的新单车,后座第一次载人非她莫属:轻巧的上车,右手弱弱的牵着我的衣襟:“慢点啊”。。。“上坡,我下来吧”,“没事,不用”我坚定的回答。每次到她家楼下,三声清脆的车铃,她便俯身窗外,低声回答“来啦”;故乡的大街小巷,江边河堤,时常出现我们的身影,最多去的地方就是青少年宫,现在已无从寻觅了;有次春游,骑车去到老远的月亮湾,回来的路上雨越下越大,我们大声歌唱,车轮劈過一条条水流,汗水和雨水交织,身边腾起一周薄雾,年轻的热血,风雨无谓!有次爬山,我先冲下一个山坡,刚刚回身,哪想你跟的紧,直冲到我怀里,不自觉的搂住你,面面相对,那么近,都能闻到彼此的气息,我傻的愣住了,片刻你逃开了。。。

后来离开故乡,记得你在信中问:何时又能听到铃声,看到窗外你还在那里?。。。

新装修的酒店大厅,古色古香,中间的小桥流水做工精细,倒影着天花板蓝色的星空,点点发光。

推开包间的大门,看见你和好些同学都已经到了。我张开双臂,急步向前,礼节式拥抱,只是不敢仓促的和你对视。一身得体的蓝色连衣裙,又有些旗袍的式样,略微发福,丰韵犹存。你的发型没变,还是自来卷的,好像气息也没有变,还是我想多了。淡定落座后,你说我保养的最好。满杯的红酒,来者不拒。后来又去K歌, 罗大佑的《恋曲1990》:乌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脸,怎么也难忘记你容颜的转变。。。再后来就断片了。。。

村上春树说过:世间所有的遇见都注定要分离。

如今,我们隔着整个地球,让七夕的星河带去我的问候,平安幸福,永不相忘。。。

(完)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michaelleeld,您写的本文经荣誉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各位评委老师辛苦啦 !

难忘初恋哦

美好青春,想忘都难。谢谢😜

Congratulations @michaelleeld!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michaelleeld!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写得真好,让人感受到文字里的喜悦与忧伤:)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