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中秋,我们可不可以一起看月亮|参加月旦评征文大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4668.PNG

世界上最珍贵的莫过于:家乡的圆月亮,失去的好姑娘

也许青春给你最后的礼物,就是一场猝不及防的暴雨,有些人离开的那一天,整个青春就和你说再见了。

这些故事的零零碎碎拼成我整个青春,我活在每一个故事里。

[1]
“出来一起赏月啦”
“阿莹生日呀,出来一起帮她庆祝啦”
多年前,我还是有很多朋友在身边,随叫随到,一起打闹一起笑。我们五个女孩,天真地以为,会友谊长久。放学一起踩单车回家,商量着今天去谁的家里做作业;周末一起出去逛街买衣服,商量着买哪件闺蜜衫。

[2]
“你就是喜欢跟她好对吧”
“我们俩顺路你放学都不跟我一起走”
五人行在一起久了,矛盾难免也多了,这些事情像一面镜子,突然裂了一条缝,它不会马上碎掉,但是会越裂越宽。

[3]
“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他”
“你喜欢我就不能喜欢了么,有人规定么”
青春的爱恋冲动,懵懂,以为那就是对的人,以为那就是真爱,以为谁都在惦记我的那个他,誓死也要保护好自己的爱。哪怕是闺蜜朋友,都要撕个你死我活。

[4]
“我们绝交吧”
“你以为我很想跟你做朋友么”
那时候的友谊很简单,也很复杂。简单到一个眼神就可以在一起,复杂到我不管怎样都挽回不了曾经。

事情回不到本来,就像破镜不能重圆,千里无法婵娟。

听过一句话,随着成熟,人的长句可以变为短句,废话可以变成沉默,只是鲜有热泪盈眶,鲜有不得不说,一切都可以与黑夜一起沉下去。

每个人心里都有秘密,有些事情我没能陪你经历,有些雨没来得及陪你等到彩虹,但我终究会陪你走下去,哪怕周围再如何人事变迁。什么爱啊恨啊债啊心魔啊情种啊,都是没用到边儿的东西,看看月亮,就什么都忘了。

有天晚上我意识到,怎么有时会看不到月亮月亮呢?月亮一直在哪里啊,只是我看不到罢了,或许是住楼的方向恰好背对月亮,或许是云遮住了,但只要我们走出去,或者多等一等,一定会看到月亮的。

好几年的中秋,我都没有看到月亮。可能未来的某一天,当我抬头,正好看到我的月亮,她可能略有抱歉“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所以朋友,如果可以

下一个中秋,你可不可以在我身边,陪我看月亮

IMG_4669.JPG


感谢您对 @metten的支持和鼓励!

Sort:  

想起《七月与安生》~

女生的情感都是这样相似而又不同。

最近很敏感这个闺密情啊!!
闺蜜情陷入危机,看到你这篇文章……
天……你神机妙算么……果断一字不落干了这碗热鸡汤

哈哈哈哈这么巧,经历过有太多感触。

加上 1234以后可读性明显变强啦。

Congratulations @mett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以前我也说过这句话:)

你被评为新锐富豪榜排行榜第一
大鹏的文章能看到这个新锐排行榜。

啊 真的么 会不会太荣幸了我得看看去

Congratulations @mett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73.45
ETH 3441.06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