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教师节 想对父亲说,辛苦了 #Teacher's Day, want to say to my father, hard work.

in #cn7 years ago

每年的教师节,于我来说,是特别的。我的父亲,是名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人民教师。

小时候,老师可能是我们最怕的人。害怕没有做完作业被批评,害怕没有认真听课被提问,害怕考试成绩太低被轻视。

而我的父亲,就是那个严肃的老师。他是和蔼的老师,却也是严格的父亲。在我印象里,他从来没有对我发出满意的微笑,即使我考试测验满分,我不管怎么努力,都达不到他的要求。

一直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数学成绩直线下滑,可能是出于反抗父亲,我的学习热情慢慢演变成抗拒学习,讨厌学习。我想用行为告诉他,我不想再学数学了,不要再逼我了,我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以为父亲会理解我,迁就我,相反,他打了我。狠狠的一巴掌,用他粗糙的手,从来没有牵过我的手,狠狠地打碎了我的心。我就知道,从那以后我可能只有顺从了。

但,我的成绩也一蹶不振。我就这样跟我的父亲冷冰冰的交流,我们从来都不会静下心来好好谈谈,更尴尬的是,明明可以面对面,却永远是书信交流。

慢慢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高中了,也住宿了,一个星期只回家一次。父亲也慢慢放松对我的管教,我挣脱了父亲逼着我读书的枷锁,获得了自由,可我的成绩也并没有好转。

高考,尽管我用尽所能去读书,尽管我已经比预想高了很多分。但也没能达到父亲的期望。但他也已经不再打骂。

大学,离开家里异地无依无靠地求学。头一个学期,每天都打电话回去给妈妈哭,难过,无助,孤独,不习惯。

突然有一天,电话那头是父亲接的,他说,他也想我了。这句话之后我们俩都在沉默,我匆匆忙忙地挂掉,因为紧张。

第一次父亲对我说这样肉麻的话,我以为他从来都不会关心我。站在教室走廊,我也开始回忆起,小学的时候,每天早上是他早早起来煮好早餐,又怕我烫到,一口一口喂我喝粥。中学的时候,怕我骑车上学会有意外,一个人偷偷在后面跟着。高中的时候,怕我在食堂吃不饱,回家拼命给我塞东西吃。大学了,他也怕,怕我一个人在异地无依无靠,没有肩膀,难过也不能随时回家。

就是这样的一个父亲,跟大多数人一样,严肃却又父亲无声。他辛辛苦苦只为把我们养大成人,成材。父爱如山,想对我的父亲说,节日快乐。

祝愿所有父亲健康长寿。

IMG_4289.JPG


Sort: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it.

Thank you!!!

伟大的老师,伟大的父亲,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同样的爱!真棒,你真幸运!

女儿在青少年时,总是误解父亲。一直到很多年以后,我们才会懂得,父爱的深,难以衡量,父爱的沉,厚重而且丰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6965.36
ETH 2498.4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