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冬至 | 大吉之日,爱与美食均不可辜负

in #cn7 years ago

IMG_6521.JPG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冬至是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
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

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
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
测定出冬至
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

IMG_6522.JPG

小时候冬至的这天,简直就是上手工课。母亲早早买好面粉,芝麻花生,白砂糖等等,多的也记不清了。到冬至的早上,母亲便会让我们用温水洗干净手,然后把面粉和糖霜倒在铁盆里(铁盆不易粘),倒进适量的温水,就可以开始让我们揉团。当然,我们不会这么乖的帮母亲搓汤圆,不是把粉洒出来,就是把面团揉成兔子的形状,熊的形状,不亦乐乎。原本能两个小时就搞定吃的汤圆,被我们玩到面团也干了硬了。母亲会生气,也会被我们逗笑。

在我们潮汕,只要是冬至这天吃过了汤圆,就会自动涨一岁。要是有老人家问起你今年几岁啦,你就要说,8岁啦。我便问母亲,那过年的时候不是要再加一岁么,我不是马上9岁了?生日时候又多了一岁,怎么大的这么快?
哈哈母亲笑笑,也糊弄我是这样子的。

再大一点,便知道,只有生日的时候,才是真真正正地大了一岁。现在,没有了在家人手一碗汤圆的那种仪式感,跟朋友聚一聚吃顿饭也算过了节日。团圆的时刻,也大概只有过年了。

希望Steemit 的朋友们,都能团团圆圆过冬至,节日快乐🎊🎈


往期回顾
一双高跟鞋
你看到了吗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可爱的汤圆丸子

冬至大如年

哈哈你吃饺子还是汤圆呢(⁎⁍̴̛ᴗ⁍̴̛⁎)

无所谓的,只要有吃的就行。。。哈哈o( ̄▽ ̄)ブ

冬至快乐!!!

你也要吃汤圆哟

原来在潮汕过了冬季就大一岁呀,第一次知道。

对呀 潮汕的习俗呢 小时候还挺开心 因为渴望长大

TVB 经历台词——冬至大过年。

对呢 可惜没有回家

我看了你的这篇文章以后上淘宝买了一些虾饺,哈哈,莫名的想吃了哈哈哈

你们吃汤圆,我们北方吃饺子,今晚我吃韭菜饺子✌✌😄

我们这吃羊肉汤

哇 羊肉汤超级甜美 很补身子的呢

是呢,但是吃多了上火

昨天,我又吃了饺子 又吃了汤圆~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728.87
ETH 2661.8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