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之间该不该互相帮助呢?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6623.JPG

今天在公司,同事之间发生了争吵,连领导也卷进这场争辩里面,吓得我心慌慌。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在教育机构上班的,元旦这天所有加班的员工工资都是1.5倍的,正巧这天我们整个办公室都是放假,有位前辈(老员工)就回去加班了,那天下午她也在微信群跟我们两个新人说需不需要她帮忙课时调整,我没有,另一个同事(我们一样是新人)便让她帮忙操作系统。

谁知道隔天一查发现她操作错了导致授课老师的课酬拿不到1.5倍,当然老师是要求赔偿的,那么争辩就开始了。

新人同事认为她没有操作过系统,出错的是老员工,凭什么她要承担责任去赔偿?而老员工则说,这件事本来就不是她的责任,她只是帮忙操作系统,谁知道错了。
说到这里,我觉得大家都挺看的明白,虽然这件事应该是新人同事去处理的,但是老员工既然提出了帮忙,却是在操作的时候出错了。根源就在于老员工弄错了。

如果你是领导的话,你会判双方都有责任呢,还是只是新人同事负全责呢?

我的领导是——一味地指责我的那位新人同事,包庇老员工。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还没有坐在领导的位置去看这件事情,还是说领导就应该这么处理。我是觉得挺愤愤不平的,既然新人同事没有操作过,她或许只是犯一个没有及时处理事情的错误,而不是现在被盖上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我的新人同事因为这件事情,不仅要写检讨,还要延缓实习期,实在是倒霉。

所以到底同事之间该不该互相帮助呢,我也不明白了。


往期回顾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原创诗歌 | 我想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这种事情之间也遇到过,想想领导的套路还是蛮合适的,批评新员工,然后让老员工去打圆场,再一起想办法去补救,其实只要大家看到在努力想负责,事情也就没啥了

对,其实大部分领导都是会维护老员工,但是对新人来说,有时候就是这样一味的指责让新人没有了信心跟热情

看来碰上一群好领导也算是很幸运的啦 就当交学费了 新人不怕犯错~

那个老员工也真是,明明是自己操作失误干嘛就不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呢!没点担当放到谁也会气得不轻,这样的人这样的领导到哪里也有啊。多劝劝新人同事吧!

哈哈哈初入职场确实也是见识了一番不讲理的领导推脱责任的同事,我也自求多福呢

╰( ̄ω ̄o)[摸摸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673.68
ETH 2904.63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