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说要以写作为生|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5720.JPG

IMG_5721.JPG

9月5日的时候,我加入Steemit 。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月整,拿到1500人民币不到的薪酬,这大概是我拿到最容易的一份钱了。但其实,也不是,虽然身体没有劳作,可是胸口总有一份焦虑。

焦虑的是,今天该写点什么好呢?这个时间段发帖好不好呢?这篇文章有没有人看呢?我发现自己开始不一样,一停下来不是在想素材,就是在找图片,而或者在平台上欣赏着大家的文笔。

我不知道大家对好的文章是根据什么做出的判断,又或者是主脉相连,大鱼互点收益最高。在Steemit 上,收入最少的肯定不是我,当然我也不是最高的。但我处在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的状态,可能是我平时对金钱大而化之的态度,但这世上真的对钱不在意的人是极少数吧,而我并不在其中。所谓不在意,也只是程度多少而已,更有可能是经历的事还不够多。

当然我也有过不成熟的想法,当我以写作为生,Steemit 就是我的主营业务,我会不会饿死在键盘前?答案连我自己都摇头了。如果每天文章至多收入$20,每月只收入$60,至多得到人民币¥1500以上。当然现在我的收入平均每篇$10都不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根本满足不了我。

又或者我开了一个工作室,35平,格局通透敞亮,装修还是自己喜欢的风格,摆上几台电脑桌,有了一整个团队,大家各司其职,有摄影部,文案部,创意部,外文翻译部等等等等。于是,招了这么多人,而在Steemit 上此时的收入可能让我连第一个月的工资都发不出来宣告倒闭。

比起写作为生,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为生也许是更加艰难的事了。这大概是为什么我喜欢的作者都觉得写文赚钱艰难的原因。那些一个公号收多少广告,一月软文月入多少,各个平台的收入多少,一个剧本卖出多少钱,那些所谓成功的例子,也许是让写作的过程变得更难而非更容易了。

但对于自己真正想写点什么,我不知道。可能是经历太少,可能是年龄还小。但我清楚自己不想写什么,这和自己知道自己要写什么不一样。我不要纯文字给我带来的窘迫。

我现在知道,我不会以写作为生,那会剥夺我仅存的对文字的兴趣。当成兴趣是快乐的,如果变成谋生,难免要妥协。兴趣就让它成也应去吧。


往期回顾
南栀画集#7-painting#7
吃货记录|猿手记自助火锅烤肉#5|Buffet barbecue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寫作維生的確不容易,等到有穩定的收入再考慮吧

对呀 还是当作兴趣 这样就永远写不腻了

看到你的照片我简直羡慕死了!

哈哈哈女孩子真的会拍

年轻就是资本,妹子

呀,你也很年轻的嘛!咱们心态好!

年轻就是资本,妹子。

所以这是在摆队形吗哈哈

非常赞同最后一段

STEEM当兴趣还行,千万别把它当成主业。

是啊,养活自己都不容易呀

让兴趣成为自己最好的老师,在创作的路上才能走得更长远和踏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7.49
ETH 2619.6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