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最紧要是开心

in #cn7 years ago

IMG_6384.JPG

最近又有新剧可以追-《溏心风暴3》,说起溏心风暴系列,还真的是从小看到大的,8月份的时候我还在回忆当时2008年的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那种家庭的友爱让我每看一次流一次眼泪。溏心风暴系列的精髓用一句话就能概括:父母辈两两随机组合说撕就撕,孩子辈忙着沉沦多角恋无法自拔。
然而不管撕得多惨,爱得多深,最后还是会以“做人最要紧开心”的名义回归love and peace,正所谓没有什么是一碗糖水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加两个烧鸡腿喽~

IMG_6382.JPG

第三部里,一家之主夏雨从前两集的卖鲍鱼卖月饼变到卖奶茶,还是一样笑呵呵的草根富豪;由主母李司棋在背后掌控全局。米雪和关菊英依旧负责甩出一张嫌弃脸兴风作浪搞事情。

电视剧里黄许两家哪怕当了合伙人也动不动就斗得眼冒金星,在公司里要争管理权,还要攀比着给员工涨福利,出席活动要抢对外露脸的名额。夏雨演的黄永正这个角色有一个细节很有趣,他在大事上从来不怕吃亏,但知道自己能出席高峰论坛还是很高兴,就为了能在老朋友面前扬眉吐气,不能让人看低。

IMG_6383.JPG

关菊英和阮兆祥这对戏精姐弟就像《乡村爱情》里的谢广坤,总是犯蠢闯祸被众人揶揄,但不管输成什么样,还是要给自己打气,吃好睡好活得好,就算熬也要把竞争对手都熬死。
电视剧为了好笑固然有夸张的成分,但是香港人这种普遍的进取心和竞争意识是真的。

港剧里最常用的台词“做人最要紧是开心”,实际是一种自我暗示,只有不那么开心的人才会强调开心,但有时候幸福感没那么足人会更有动力前行,不然就不会有所谓幸福肥了。我大学四年也确实有点儿幸福肥了,开心的事情多,人自然活得胖了。

以前看过一个香港明星的采访,说香港精神就是求变,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走到死胡同就拐弯换条路走喽,因为知道沮丧自怨自艾根本没用,知足常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所以就用积极乐观的样子面对生活。看似乐呵呵有时候一点傻,但背后支撑这个乐呵的是韧劲。和港剧里的人总强调开心是一个道理,追着看《溏心风暴3》,感觉自己都被传染得开心了起来。
或许我们外形上没法像香港明星那样青春常驻,但心态上可以啊!每天不要自我暗示老了,不要在意那些90后已经秃了油腻了ED了卵巢早衰了脖子僵了出家了之类的文章,如果你能活80岁(这是很容易的),20岁只是人生的旭日东升。


往期回顾
The Seven Day B&W Challenge - Day Six /七天黑白挑战- 第六天
The Seven Day B&W Challenge - Day Five /七天黑白挑战- 第五天
lenge-day-four)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溏心风暴都是熟悉的面孔

开心就好

你不觉得你抢了我的生意吗哈哈哈哈哈哈
这系列是女人剧哈哈哈,我也蛮喜欢的。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心态要年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1420.98
ETH 3276.2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