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谁来伴?|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0453.JPG

好像挺久没有打电话回家,那天晚上,都快11点了,母亲在微信问我,女,你忙么?
我有点受惊,怕是家里有什么事么。不然这个点,母亲应该是入睡的了。

我赶紧回过去,母亲说,没有,就是很久没跟我拉家常了,白天我上班没时间,晚上回到家肯定也一堆事情要做,她才等到这个点找我,怕打扰我。

我有点心疼,放下手上的事情,陪她聊天。想起其实,以前几乎每天都会打电话,母亲也很用心地学了发微信,就是想融入我们年轻人的世界。

具体聊了什么,倒也没记住了。聊到后面凌晨12点了,听到电话那头母亲一直在打哈欠,我劝她赶紧睡觉吧,都困得不行了。她还说想跟我多说两句。

说现在每天早上都去楼下的娱乐室打乒乓打羽毛,不然一整天都好像无所事事,家里总是空荡荡的。我倒是知道,偶尔回家母亲都会一大早拉着我起床,要我下去楼下娱乐室运动运动。里面的器械是免费的,全是一些大爷大妈疏通筋骨玩的。我们这些小年轻哪里会喜欢。但是母亲会像个孩子一样玩的欢脱,还要求我拍照,她要发上朋友圈,附带着“今天女儿陪我下楼做运动”之类的话。我还会在下面评论幼稚。

IMG_6336.PNG

母亲还说,上次父亲也怕我忙,一直不敢让我帮他打论文,怕麻烦到我自己的工作。我也提了一嘴,再忙,腾出时间来帮父亲也是应该的,以后不要说这样的话了。现在家里有什么东西买多了,也要寄一份来广州给我。上次有一箱排骨和家里的特产——牛肉丸。我收到的时候还以为哪个寄错了,我没有在网上买生鲜的。原来,是父亲母亲怕我没时间买菜做饭,特意从家里寄过来,存在冰箱,想吃的时候随时可以煮。

这一箱沉甸甸的爱,我收在心里,只希望时光慢些,我可以爱你们多些。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用在父母身上也一样。百无聊赖间,时光溜走,还有多少时间可以与这些不在一个年龄段的长辈自在相处。最怕你们年老,女儿不在身边,愿我的父亲母亲,互相搀扶到最后。


往期回顾
The Seven Day B&W Challenge - Day Two/七天黑白挑战- 第二天
珠江两岸的灯海为广州财富论坛走心了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母女心有灵犀

我跟母亲很多方面确实都很合拍哈哈。

母爱无私。儿女不管长到多大,在父母的眼中还是需要关心呵护的小孩子。

爸妈真好,还给你寄特产。在忙,也要多回家哦。

你爸妈好用心哦,牛肉丸都替你想到了,搞到我也饿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893.52
ETH 3354.14
USDT 1.00
SBD 2.47